腹胀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缓解这个症状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生活中导致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多进行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胀,整个人都会不舒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腹胀怎么办

  难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患有腹胀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注意,少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炒豆子、硬煎饼等硬性食品。这些食物不容易被我们的肠胃消化,对给肠胃造成负担,如果它们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从而会产生很多的气体,引起腹胀。

难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适度补充纤维食品

  患有腹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高纤维的食物,它们并不会引发腹胀,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大家可以多多食用。但是我们应该少吃一点高脂肪的食物,它们不容易被消化,在肠胃里逗留时间往往比较长。不过一旦有纤维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统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高纤维食物适当的吃可以缓解腹胀,但是我们一定不能食用过量,过量也会出现腹胀的情况。比如麦麸纤维含量高达31%,笋干达到30%等等,其余含纤维素较多的有菜花、菠菜、南瓜等,各种杂粮如荞麦面、玉米等也属高纤维食品。我们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搭配。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也可能会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造成过多的胃酸,其结果也会使胃内气体过多,造成腹胀加剧。

  坚持适当的运动

  应该坚持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不良情绪,而且可以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的功能。

  用暖水带热敷腹部

  也可以饭后按摩腹部,当然这也是病后没办法采用的办法,真正治本的是克服不良情绪和注意锻炼身体,以及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留意某些疾患

  对某些疾病来说,腹胀或许就是先兆或是症状之一。它们包括过敏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和膀胱瘤等。

腹胀或许就是先兆或是症状之一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吃太多食物是腹胀的常见原因之一(这也是你没有减肥的12个隐藏原因之一)。消化过程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只能坐在肠道内。尝试自己服用较小的份量,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吃它。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来识别它已经足够的身体信号,所以如果你吃得更慢,你就不太可能吃得过饱。部分控制也是减肥的3个变化之一。花时间品尝每一口也有其他好处。更彻底地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过程的进行(唾液是一种有助于分解食物的消化液)。后,吃得太快的人经常吞食空气和食物,加入肚子里的气体。防止这种情况有助于缓解膨胀。

  2.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它不仅吃得太快而且会导致腹部过多的空气。以下习惯会导致你吞咽了空气: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口香糖或吮吸硬糖尝试用这些东西,看看它们是否能让你感觉更好。

  3.你很紧张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