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这样做帮你恢复视力(2)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预防近视

  多晒阳光、加强户外锻炼

  教育部方案中指出,经常在阳光下活动,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近视。对于中小学学生户外活动的时间,给家长的建议是每天接触户外自然光时间达到60分钟以上,一方面能够预防近视,另一方面对于已经近视的孩子,也能够延缓近视的发展。

  少使用电子产品

  教育部方案认为,之所以中小学生近视程度越来越严重,就是因为过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对此教育部的建议是,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使用时间不宜超过一刻钟,每天不宜超过一小时。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每隔半小时左右就尽量休息十来分钟,可以缓解眼部疲劳。教育部的方案还认为,年龄越小,越应该少使用电子产品。

  减负

  教育部提出,家长要尽量少给孩子报太多的课外班,在孩子参加课外辅导班,不要盲目跟风,让孩子过度学习、视力疲劳。

  避免不良用眼

  教育部方案指出,对于孩子的用眼,要从小进行指导,纠正错误的用眼行为,尤其是要从读书写字的姿势纠正起,要监督好孩子,不让他们在吃饭、走路、睡觉或者是晃动的车厢中看书或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尽量不要在在暗光线条件下用眼,读书写字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对于孩子的用眼,要从小进行指导

  保证睡眠和营养

  教育部方案指出,小学生每天保证睡眠十个小时,初中生睡眠保持在九个小时左右,高中生睡眠保持在八个小时左右。除了要休息好,同时也要保持营养,多吃果蔬和鱼类等有益视力健康的营养食物。

  尽早发现和干预

  不要等到孩子已经看不清东西了,才对孩子的近视程度予以重视。对于孩子的近视,要以预防为主,如果发现孩子视力出现异常状况,要及早进行关注和检查,尽早干预,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治疗,避免近视程度不断加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近视带来的一些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避免近视的出现,注意自己的用眼环境,要少使用电子产品,多做眼保健操,这样可以控制和预防近视。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预防近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