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的原因 压力太大竟会导致这后果

  胃疼的时候我们总是感觉到很无奈,似乎想要改善胃疼是很困难的事情。其实胃疼的时候应该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去改善,效果才会比较好一些。胃疼吃什么?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食物,对于缓解胃疼效果不错。想了解具体情况,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胃疼的原因

胃疼的原因

  1. 生活压力大:生活中如果经常感觉到压力很大,那么胃疼发生的可能也会比较大一些。因为当我们的情绪很紧张的时候,我们的肠胃也会受到影响。假如你正处于一个比较紧张的时期,需要进行考试或者是准备一个重要方案,肠胃功能很有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失调。

  2. 嗜烟酒等刺激性食物:烟酒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其中一个关键的后果就是会造成肠胃的损伤,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其实抽烟也是如此。抽烟以及喝酒都会让胃粘膜出现损伤,而且难以复原,不及时的改掉这些坏习惯就会造成胃疼。

  3. 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对于肠胃的伤害是很大的,也许有很多人不了解,这点是需要注意的。有的人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吃饭,或者是一次吃很多,这样的坏习惯会使得肠胃感觉到很不适应,出现胃疼的情况,饮食应该要注意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4. 饮食无规律:饮食不能定时定量、常暴饮饱食,这会加重胃部负担,造成胃痛。

  5. 不注意清洁:做欠好家庭清洁、个人清洁以及不注意饮食清洁等都可能使患者遭到细菌的感染而引发胃痛。

  胃疼吃什么

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加苏打的大米粥

  喝粥确实很养胃,但是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不仅会使米粒软化,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土豆

  生土豆外用时具有消炎、消肿的功效,熟土豆食用后,具有益气强身、和胃调中、健脾胃的作用。用土豆配蜂蜜进行食疗,对胃溃疡、胃炎等胃肠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胃疼吃什么 胃疼吃什么好 胃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