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腹部受凉可能会有这个症状

  腹泻是常见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预防,减少腹泻症状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腹泻,那么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的症状的,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多数的人会出现腹泻都是因为腹部受凉导致的,如果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那么就容易出现着凉之后引起腹泻。肠胃寒凉过度,肠胃的功能会出现紊乱,大便糖稀。这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喝一点生姜红糖水缓解症状。

多数的人会出现腹泻都是因为腹部受凉导致的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拉肚子,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的原因,如果我们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是喝了一些受到污染的水,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一些小店的食物不是很卫生,吃了就会腹泻。

  消化不良

  生活中如果我们吃了比较油腻的食物,或者汤类,是比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这样人们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调整自己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腹泻怎么办

  不吃外卖,饮食洁净

  首先,自我反思一下,是否存在爱吃外卖的习惯。我们知道,很多外卖食品用的材料都不会很好,甚至会用到地沟油,不仅不卫生,还可能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如果你经常拉肚子,且有吃外卖的习惯,不妨改变一下,注意饮食的洁净卫生,看看是否还存在腹泻的问题。

自我反思一下,是否存在爱吃外卖的习惯

  膳食调节,以食养胃

  经常拉肚子可能是脾胃虚弱引起的,以至于很多人稍微吃一点油腻的、冰冷辛辣的食物就会刺激肠胃,发生腹泻。对于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靠大家自我调节,自我约束,好好养胃。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平时注意膳食调节,喝喝粥,吃吃清淡的食物。

  作息得当,规律饮食

  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也会导致经常腹泻。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很不好,不仅常常熬夜,还不注意规律饮食,长此以往身体的自然规律被打破,不仅会导致腹泻,还可能引起很多慢性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作息得当,规律饮食。

  心情平稳,减轻压力

  还有一点,心态很重要,无论工作学习再忙再累,自己的压力有多大,都要找机会放松,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紧绷着的状态,可以找一些减压的小工具来让自己转移注意力。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