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这样按摩腹部可以缓解腹胀

  腹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腹胀情况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胀,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一、喝苹果醋

  腹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如果我们生活中因为不消化导致的腹胀症状,那么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喝一点苹果醋,应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之后慢慢的小口饮用,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消化食物,并且能够缓解腹胀的症状。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喝一点苹果醋

  二、嚼米汤

  我们应该知道米汤是可以帮助我们排气的,所以说它缓解腹胀的效果是比较好的,总是腹胀的人,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大米和水按照1:5的比例煮沸五分钟,再盖上锅盖慢炖50分钟,过滤之后饮用就可以了,一天喝多喝几次,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腹胀的症状。

  三、喝杯酸奶

  酸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的症状,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益生菌,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对于促进消化和吸收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快速的缓解腹胀,所以有腹胀症状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四、柠檬水

  腹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起到促进消化,缓解腹胀的作用,尤其是因为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腻导致腹胀的时候,喝一些柠檬水效果会更好。

  五、腹部按揉

  如果觉得肚子胀气,可以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对肚子轻轻的按揉,每次按揉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促进排气的作用,对于缓解腹胀,促进排便都有很好的效果。

  六、调节心情

  有的人平时生活压力大,经常处在焦虑情绪中,或者有抑郁的倾向,此时也可能会引起功能性的胃肠病,就会有腹胀的症状出现,所以此时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外出走一走,和朋友聊聊天等方式调节心情,就可以缓解腹胀的症状,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也可以向专业的心理医生求助。

  腹胀吃什么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

  2、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3、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4、芦笋

  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芦笋中的叶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若用来补充叶酸应避免高温烹煮,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炉小功率热熟。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