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平时多休息帮你预防这个病

  发烧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发烧的症状。如果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发烧,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发烧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发烧怎么办

  1、适当休息

  发烧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及时的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如果是发烧37.5度,这就是低烧了,说明已经被病菌侵袭,大家应该在这个时候保持充足的睡眠,在休息时如果全身比较发冷,那么要多盖一点被子,如果不行的话,再在肚子上搭一条毯子。

发烧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及时的休息

  2、温毛巾擦拭全身

  发烧不是特别严重的朋友,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使用毛巾擦拭全身,我们可以毛巾在温水里浸湿,擦拭全身,特别是对于脚心、手心,腋窝还有小腿窝这些物质应该要经常擦拭。擦完以后用毛巾叠好,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3、酒精擦拭时需要重点部位的选择

  酒精擦拭身体也是一种很好的降低温度的方法,我们可以使用棉签粘上药店里卖的那种医用酒精,之后在身体比较难以散热的部位擦我是,一般都是擦拭身体的手心、脚心、腋窝、胳膊肘窝和小腿窝等部位。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温度。

  4、多喝热水

  您可以多喝些热水,好是葱姜熬过得水,红糖葱姜水佳,目的就是多发汗。如果温度没有升高就可以继续采用这种物理降温的办法,如果升高到38.5以上好吃退烧药或者就医。

  发烧时要注意什么

  1、发烧感冒时盲目吃药是行不能的,更不要选择打针或是输液,除非是非常严重时,才考虑输液治疗。

  2、如果感冒发烧情况十分严重,这个时候就不要太劳累,做剧烈运动也是不可以的,注意让自己的身体休息好。可以散步慢走,适量的运动。感冒应该注意什么。多喝温开水,吃东西不宜太烫。不宜吃冷食,油腻,油炸,酸甜,酒之类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对恢复有帮助。

  3、后就是操持心情的舒畅。当然在感冒时心情自然是不好了,但可以找朋友聊一些开心的事情,尽量让自己转移注意力,让心情保持舒畅。

  发烧的原因

  感冒发烧。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人感冒后,体表皮肤被风、暑、寒、湿、燥、火等邪气侵袭而造成蔽塞,体内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从而造成发烧。

体内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

  消化不良导致发烧。由于饮食不当,造成食物在肠道内堆积,食物无法消化而在体内发酵产生热量,从而造成发烧。此类发烧在婴幼儿中较为常见。

  虚劳发烧。因身体衰弱,心肾功能不济而导致的虚热发烧。如妇女更年期,身体衰弱,容易导致心虚发热,肝虚发热等症状,此类发热,应对症下药,不可强行消炎退烧,否则身体愈发衰弱。

  淤血阻滞引发发烧。受伤后体内残留的淤血影响人体气血循环,导致体温上升而发烧。此类发烧只需活血化瘀即可。

  情志不顺引发发烧。过度思虑,导致脾脏损伤,也会引发发烧,只要消胀气定心神,烧即退。

  药物中毒发烧。某些药物的滥用会导致中毒,头痛,呕吐,发烧等症状。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