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不良饮食习惯竟会导致这后果

  便秘的情况不少人都是遇到过的,只要经历过一次,就知道便秘是多么的令人困扰。便秘的原因和生活中的很多习惯都是有关系的,长期的便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便秘吃什么?想知道快速改善便秘的方法,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是导致便秘的首要原因,当我们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的时候,就很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因为我们的肠胃消化能力是有限的,一次性吃了太多的东西,消化的速度跟不上,于是就导致了便秘,食物全部堆积在身体里面。

  另外如果饮食过少,长期的有节食的习惯也可能会造成便秘。因为这个时候体内的纤维素以及水分等摄入都是不足的,肠胃的功能减弱,也会便秘。因此想要避免便秘,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不能有,应该三餐定时定量的吃,这样才健康。

  不良的排便习惯

  排便习惯不好同样可以造成便秘,这一点很多人都是会忽视的。比如说在上厕所的时候喜欢看手机或者是看书,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上厕所的时间太长或者是情绪激动,还有的人没有固定的上厕所的时间,这些不良的排便习惯,慢慢的会引起便秘。

  药物影响

  药物是一种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原因,其实很多人出现疾病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刺激性的药物,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那么我们的肠胃功能就会收到影响,并且会让我们的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平时应该注意一下。

  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的危害

  衰老

  若大便未能及时排出,残留在体内,毒素会造成体内元素失衡,引起皮肤衰老,造成内分泌失调,出现面部暗沉粗糙、色素沉着、痤疮等症状。

春季需要防晒吗

  肥胖

  宿便中脂肪含量较高,若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越来越多,便会造成身体的脂肪不断被堆积,导致发胖。

  口臭

  口臭和体臭等症状也可能是毒素引起的。

便秘吃什么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