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怎么办 简单这样做头疼好多了

  偏头痛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现在还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可以去治好它,偏头痛患者常常会感觉到强烈的疼痛感。偏头痛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改善。偏头痛不能吃什么?想知道答案,就请仔细看下面文章吧!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怎么办

  咀嚼生姜片

  生姜是一种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因为它含有生姜素,因此一切开就能闻到很大的味道。在我们感觉到偏头痛的时候,可以将生姜片含在嘴里,或者是用牙齿轻轻的嚼,这样能够帮助缓解不适。生姜会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达到减轻偏头痛的作用。

  吃富含镁的食物

  如果一个人有缺少镁的情况,那么他就可能会出现大脑血流量变少以及低血糖的问题,这两种后果都可能会进一步的引起偏头痛。因此,想要缓解偏头痛,适当的补充锌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含有锌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坚果、豆类以及燕麦等。

  冷敷

  当偏头痛比较厉害的时候,还可以采取冷敷的方法,虽然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也具有一定的效果。具体的操作就是把冰块放在毛巾里面,然后敷在感觉到疼痛的位置,冰块的温度可以让我们的血管收缩,进而达到减轻偏头痛的效果。

  热水泡手

  头痛时,把双手浸在一盆热水中(保持水温在60℃左右),一般约30分钟,头痛会减轻或至消失。

  这是因为偏头痛是由脑血管充血,压迫脑神经产生。当手部血管膨胀,血液流聚于手部,脑血管充血量就相对减少,血管膨胀也减少,压迫减轻,痛感便逐渐消失。

  关注血糖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血糖的下降所导致偏头痛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每4小时应该吃东西,避免夜间12小时不进食。多吃水果蔬菜、低脂酸乳酪和干酪等低升糖指数食物。避免白面包、油酥面团、甜饮料和糖果等高升糖指数食物。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血糖的下降所导致偏头痛的发生

  减少咖啡因摄入量

  咖啡因摄入太多,会导致头部血管过于收缩,进而诱发偏头痛。每天咖啡因摄入量超过300毫克(相当于3杯煮咖啡或5杯速溶咖啡)就可能导致偏头痛问题。建议减少咖啡因饮料摄入量,或改喝脱咖啡因饮料。另外,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

偏头痛不能吃什么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