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办 放松腹部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胃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在平时导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的进行预防。如果出现了胃痛的症状,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很多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痛怎么办

  1.精神胜利法

  多数的朋友在出现胃痛的时候都会有精神方面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不要过于在意,应该坚持住,那样才好的快一点。我们可以适当的忍痛,镇定地坐在椅子上,之后慢慢的调理,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一般坚持10-20分钟就会有效果。

多数的朋友在出现胃痛的时候都会有精神方面的影响

  2.放松腹部

  胃痛的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放松自己的腹部,尽量把皮带松开,能够让我们的胃部空气流通,让腹部舒服一点。平时应该穿一些比较宽松的衣物,对经常发生胃痛的患者有好处,如果这个时候还在穿紧身的衣物,那么胃痛会变得严重。

  3.吃点东西

  如果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胃痛,也很有可能是因为饥饿的原因,那么大家在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软质食物,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还有一点应该要知道,不要牛奶或是吃一些硬食和辛辣的食物。

  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4.给点温暖

  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

  胃寒的患者可以喝一点温水,也可以将热水袋放在腹部,还可以吃一点温热的食物来缓解胃痛。

  5.穴位疗法

  揉内关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

  点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

  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

  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

  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胃痛的原因

胃痛吃什么 胃痛怎么办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