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危害 身体缺钙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不是特别的在意,一些人会有缺钙的情况,我们应该知道缺钙对人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大家在平时应该及时的预防。一旦出现缺钙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一些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钙,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的危害

  1、缺钙可能引起小儿夜啼

  缺钙对人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婴幼儿出现了缺钙,那么身体的发育会有问题,一旦饮食中缺少钙,这个时候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夜惊夜啼,烦躁厌食,盗汗等问题,如果缺钙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免疫力低下,佝偻病等,引发骨骼发育不良。

缺钙可能引起小儿夜啼

  2、缺钙可能引起青少年发育不良

  青少年时期正是人们身体发育的时期,在这个比较关键的时候缺钙,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骨骼发育出现问题,牙齿发育畸形,发育迟缓,严重的可能会引起近视,或是发育不良,记忆力下降等问题,从而引起学习成绩下所以平时应该及时的补充钙物质。

  3、缺钙可能引起成年人免疫力下降

  对于成年人而言,身体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出现感冒、过敏,同时身体乏力,倦怠,容易抽筋,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特别是女性在35岁之后,进入了更年期,如果出现了缺钙,会导致多种疾病。

  4、缺钙容易导致各种疾病

  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已经处于“下坡”,这时候如果缺钙,可能引起腰酸背痛,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甚至会引起呼吸系统,血液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发生问题,还会诱发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出现问题。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本来平衡能力差,易于跌到,如果缺钙则容易发生骨折风险。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由于工作忙平时很少运动,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也下降,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2、腰酸腿疼

  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如果我们在没有吃饱的情况下,脑海中第一个就会想到饥饿。其实不仅仅饮食上会饥饿,我们的身体也是会饥饿的呢!而腰酸腿疼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由于骨头中的钙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那么这个时候就导致体内的“钙搬家”。

我们的身体也是会饥饿的呢!而腰酸腿疼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

  骨钙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必须长期保持着平衡,否则,就会产生"钙搬家",这样的反常钙代谢失衡。一个人在数天或一二个月内的钙饥饿暂不影响血清钙,但若照此下去,就会引起一些疾病,如:腰酸腿疼。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易骨折

缺钙吃什么 缺钙的危害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