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饮食有大问题会引起这个病(2)

  樱桃

  樱桃也是低糖水果, 所以害怕肥胖的人可以用樱桃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高糖水果。中医药指出樱桃性温味甘, 具有滋补气、补虚等作用。此外, 对脾胃功能障碍的症状也有较好的治疗和调理作用。尤其是女性平时要多吃樱桃, 能够更加健康美丽。

  黄瓜

  口感清脆微甜,只含有1.6%的糖,这对于需要控制糖的摄取量来说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它代替水果, 并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矿物质等。黄瓜还含有乙二醇二酸, 它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因此, 肥胖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患者应多吃黄瓜。

口感清脆微甜,只含有1.6%的糖

  绿茶

  茶叶多糖是茶叶复合物多糖,茶多糖是降低茶叶血糖的主要成分。茶叶多糖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和血脂, 从而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

  1、多尿、烦渴、多饮

  由于糖尿,尿渗透压升高而肾小管回吸收水减少,尿量增多。病者尿意频频,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间多次起床,影响睡眠。不仅每次尿多与尿频,一日尿总量常在2~3L以上,偶可达十余升。由于多尿失水,病者苦烦渴,喝水量及次数增多,可与血糖浓度及尿量和失糖量成正比;当胰岛素缺乏及酮症酸中毒时,钠钾离子回吸收更困难,多尿加重;常使血浆浓缩,影响渗透压,可酿成高渗性昏迷等严重后果。

  2、善饥多食

  由于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食欲常亢进,易有饥饿感,主食有时达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满足。但有时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则应注意有否感染、发热、酸中毒、或已诱发酮症等并发症。多尿、多饮及多食临床上常称“叁多症”。

  3、疲劳、体重减轻、虚弱

  由于代谢失常,能量利用减少,氮负平衡,失水和电解质,酮症时更严重,患者感疲乏、虚弱无力。尤其是幼年(Ⅰ型)及重症(Ⅱ型)患者消瘦明显,体重下降可达数十斤,劳动力常减弱。久病幼儿生长发育受抑制,身材矮小,脸色萎黄,毛发少光泽,体力多虚弱。但中年以上Ⅱ型轻症患者常因多食而肥胖。

  4、皮肤瘙痒

  多见于女阴部,由于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时并发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阴道炎,瘙痒更严重,常伴以白带等分泌。失水后皮肤干燥亦可发生全身瘙痒,但较少见。

多见于女阴部,由于尿糖刺激局部所致

  5、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经炎,出现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烧灼感等,也有的人会产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觉。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经炎的发病率就更高。

  6、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两个特点:菌尿起源于肾脏,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于下尿道。尽管给予适宜的抗感染治疗,但急性肾盂肾炎发热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发热期延长。

  7、胆道感染

  糖尿病伴发胆囊炎的发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胆石症,有时胆囊会发生坏疽及穿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原因,不管是什么因素引起的糖尿病,生活中都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减少身体血糖的升高,生活中应该注意自己身体方面的锻炼,要积极治疗疾病。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