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体重过胖可能引起这种病

  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在生活中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患有糖尿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很多的疾病都和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糖尿病也不例外,它也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糖尿病都有比较明显的家族史,这一点在医学方面已经被确定了,有糖尿病史的家庭一定要注意了。

很多的疾病都和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2、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我们的身体过于肥胖,并且在平时有运动不足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还有人们随着年龄增加,也可能导致疾病高发,而且这种疾病也跟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关系。

  3、年龄因素

  糖尿病和年龄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现在会发现其实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一般都是在30岁以上,并且这个病是年纪越大出现的几率越高,所以说中老年朋友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这个病多在55岁以后发病,多属于老年性疾病。

  4、妊娠

  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为女性的饮食问题,运动减少,在加上营养过度,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

  5、精神因素

  现代社会大家的生活压力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大的,这样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而且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这样容易导致高血糖。

  6、生活方式

  平时生活中,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吃的食物热量高,那就容易引起肥胖,体重的增长再加上运动的缺乏,容易造成疾病出现。

  糖尿病吃什么

  1、苦瓜炖豆腐

  材料:苦瓜250克切片,豆腐200克。

苦瓜250克切片,豆腐200克

  做法:食油烧开后,将瓜片倒入锅内煸炒,加盐、酱油、葱花等作料,添汤,放入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调味,随饭食用。

  功效:豆腐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主治目赤、消渴等症。苦瓜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显着降血糖的作用,为糖尿病人的夏令食疗上品。

  2、苦瓜蚌肉煲

  材料:苦瓜200克,新鲜蚌肉100克,枸杞子10克,生姜、味精、料酒适量。

  做法:蚌肉用温水冲洗清洁后,放些料酒腌制10分钟;苦瓜去瓤洗净后切片;枸杞子冲洗清洁备用;取瓦罐,插进蚌肉、生姜、料酒,先用小火煲30分钟;然后插进苦瓜、枸杞子,用中火煲10分钟后,插进盐、味精调味就可以。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