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病毒感染会引起这种疾病

  糖尿病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得了糖尿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一点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糖尿病的原因

  遗传因素

  我们应该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表明了,糖尿病在血统亲属中与非血统亲属中有显著差异,前者高出后者有5倍之多。在I型糖尿病的病因中遗传因素的重要性为50%,而常见的II型糖尿病在遗传中已经高达90%左右。

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

  病毒感染

  I型糖尿病的发病主要是和一些感染有很大的关心。如果我们出现了病毒感染,糖尿病发生的易感性或抵抗性可能由先天决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避免这些病毒对身体的危害,应该加强身体方面的营养,一旦发生糖尿病要及时的治疗。

  化学药物

  化学药物是导致糖尿病的一个原因,药源性糖尿病我们在平时使用的药物或是一些化学物质造成了胰岛β细胞功能异常,这样会导致胰岛素分泌出现了问题,或靶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之后引起糖类、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异常,引发糖尿病。

  中毒

  酮酸症中毒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急性的并发症。任何能引起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的因素,都可能引起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之一,是体内胰岛素严重缺乏引起的高血糖、高血酮、酸中毒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的发生,比如胰岛素停用或减量过快,比如应激状态,如手术、外伤、骨折、分娩、麻醉、妊娠、急性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均诱发酮症酸中毒。

  缺乏营养素

  据研究显示糖尿病友体内铬含量普遍低于正常人群,糖尿病人不出铬需注意方法,经常食用的禽、鱼铬含量都偏低,水果、蔬菜及谷类制品中的铬含量差别较大,加工越精细的食物铬含量越低。目前已知动物的肝脏、啤酒酵母、黑胡椒及乳制品中含有较高的铬,常吃这样的食品对身体补铬有益。铬(Cr)作为一种微量元素,常见铬有3价铬和6价铬。6价铬对身体有毒害作用,绝对不能食用。

  妊娠

  有关专家发现妊娠次数与糖尿病的发病有关,多次妊娠易使遗传因素转弱诱发糖尿病。

有关专家发现妊娠次数与糖尿病的发病有关

  基因因素

  目前科学认为糖尿病是由几种基因受损所造成的:I型糖尿病——人类第六对染色体短臂上的HLA-D基因损伤;II型糖尿病—胰岛素基因、胰岛素受体基因、葡萄糖溶酶基因和线粒体基因损伤。

  糖尿病的症状

  征兆一、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体重下降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的利用,反而导致脂肪跟蛋白质分解消耗,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因此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体重消瘦的症状。

  征兆二、喝水多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