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总是口渴可能得了这个病

  糖尿病是现在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得了糖尿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呢?生活中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糖尿病的症状

  征兆一、体重下降

  多数患有糖尿病的朋友都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中的葡萄糖不能充分的被利用,反而导致脂肪跟蛋白质分解消耗,时间一长,我们的体重就会有明显的下降,所以大家会看到多数的糖尿病患者有体重下降的情况。

多数患有糖尿病的朋友都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

  征兆二、喝水多

  患有糖尿病之后,身体的排尿量可以说是比较多的,这样就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水分严重丢失,细胞的内的脱水情况也就会很多,因为血糖是在不断的升高,之后患者就会出现身体缺水的情况,也会导致口渴多喝的现象,这是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

  征兆三、皮肤异常

  早期糖尿病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有异常的情况,特别是在下肢或是足部的地方有溃烂的情况,如果这个情况不能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皮肤出现感染,也有一些患者皮肤擦伤或者抓伤之后得不到治疗,所以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下。

  征兆四、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因为排尿量增多会出现尿液当中的糖分丢失很多,这种身体就会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之下,身体一旦丢失能量就会出现食欲亢进,也就是胃口好能吃的现象。

  征兆五、乏力

  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获得有效利用来获得能量,因此患者就会感觉到疲惫乏力的症状。

  糖尿病吃什么

  压榨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多种抗氧化剂, 可以减少体内炎症, 保护和修复心血管系统, 并防止血管损伤引起的血糖波动,将患者体内的血糖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的范围内。

  大豆

  大豆除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外, 还含有更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不仅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 还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

大豆除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

  银耳

  糖尿病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银耳。研究发现, 卡路里含量很低。同时, 它还含有大量的多糖, 对胰岛素的降血糖活性有显著影响。动物实验表明, 银耳也能影响胰岛素活性, 将胰岛素在体内的作用时间从3~4小时延长至8~1小时,从而达到较好的降血糖效果。

  主食

  每天主食是必需的, 吃得足够的主食, 这是自然的, 主食是身体能量和营养的来源, 主食决定身体状况。医学研究证明, 如果糖尿病患者过于严格地限制主食, 往往处于半饥饿状态, 这也会影响疾病的控制, 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