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好处 这种食物让糖尿病远离你

  南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南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南瓜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南瓜的好处

  1、解毒。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南瓜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解毒的,南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以帮助我们吸附身体中的一些有害物质有重离子金属,例如汞、铅等,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

  2、防止糖尿病。南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造血系统,并且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B12的合成。这个物质是胰岛细胞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降低血糖和防治糖尿病有极大的功效。

南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

  3、消除致癌物质。我们应该知道,人体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胺,如果我们的身体中这种物质增多,那么患有癌症的几率就会增加,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可以有效抑制其突变,还有防癌作用,并且南瓜对肾脏还有很好的帮助,比较适合人们食用。

  4、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含大量的锌元素,它可以对人体内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起一定的促进作用,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重要成分,为人体生命提供所需要的物质。

  5、保护胃黏膜、促进消化。南瓜内富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道黏膜,阻挡粗糙食物的刺激,促进溃疡处的愈合。南瓜内的成分还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强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

  南瓜的做法

  麻辣南瓜

  主料:嫩南瓜750克

  调料:辣椒油50克、花椒粉3克、盐2克、味精1克、酱油5克、白糖5克、香醋5克、麻油3克、葱末10克

  做法: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放入盆中,撒入盐腌制约五分钟使之入味,并沥出部分水分。

  然后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粉、味精、白糖、香醋、盐、放入碗中、调匀成麻辣味汁,

  在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再倒入南瓜丝,煮至断生,立即捞出,放入盆中拨散,撒少许麻油拌匀,冷凉,然后放入盘中,拌上麻辣味汁,即可上桌食用。

  提示:煮南瓜的时候火一定要旺,水开后放入南瓜,要快速断生,立即捞出。

煮南瓜的时候火一定要旺

  青椒南瓜

  主料:嫩南瓜700克

  配料:青椒1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克,菜油80克

  做法:首先南瓜洗干净,沿南瓜的外圆切成三毫米见方的丝,放入碗中,撒少许盐腌制五分钟,再用水漂洗一次,沥干水分,青椒洗净去籽切成粗丝。

  锅洗净,置旺火上烧热,倒入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青椒丝、盐微炒后,下南瓜丝炒至断生加味精,起锅即成。

  提示:不易久炒以保持清香。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