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的好处 多吃这一物竟然能防癌

  南瓜作为一种既能当做主食又能当做菜来吃的食物,具有很丰富的营养,对于人体能够带来很多的好处。平时多吃南瓜对于身体很有益处,大家都应该多吃点。南瓜怎么吃?假如每次你都还是蒸熟了直接吃的话,那么今天的文章会教你新的方法,一起来看!

  吃南瓜的好处

南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

  防癌

  南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其实从颜色上面就可以看出来,南瓜和胡萝卜一样都是橙色的食物。经常补充胡萝卜素,对于防癌具有一定的效果。另外南瓜吃起来有一种黏黏的口感,这就是果胶,适当的摄入果胶能够帮助我们的结肠,不容易患上肠道疾病。

  防治肝、肾疾病

  南瓜还能够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亚硝酸胺,亚硝酸胺是一种可以引起基因突变的物质,不少的疾病都是基因突变导致的,因此清除亚硝酸胺很有益处。另外肝病患者以及肾功能退化的患者,体内的毒素较多,无法自己排出,多吃南瓜能帮助排毒。

  防治咳嗽、咽喉疼痛

  有肺热问题,经常感冒、喉咙疼、咳嗽的人也应该多吃南瓜,因为中医认为吃南瓜对于这些疾病都有缓解的作用。而且慢性疾病的患者在平时体力都是比较差的,可能会出现精神差的问题,多吃点南瓜还能补充体力、让人更加有精神。

  补血

  含有丰富的铁、钴元素,具有较强的补血作用。

  南瓜有解毒、美容、抗癌、明目等功效,莲子有补虚强身、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祛火、抗癌之功效。二者同食,能够祛火解毒,防治癌症。

  南瓜怎么吃

南瓜怎么吃

  南瓜饼

  食材:老南瓜400克,糯米粉300克,白糖15克,白芝麻(熟)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放入碗中上火蒸熟,至南瓜软化。

  2、用叉子将南瓜碾压成泥,乘热加入白糖,搅拌至糖融化,冷却一会。

  3、加入糯米粉,揉匀,醒15分钟,揪成1小个剂子,搓成圆球,放在铺满白芝麻的碟子里,轻压成饼,两面均匀沾满芝麻。

南瓜怎么吃 南瓜的作用 吃南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