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症状 身体无故乏力可能得了这个病

  低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朋友要及时的预防,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得了低血压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一点应该了解。低血压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的症状

  1、疲乏无力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这个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的疲惫,特别是在早上刚刚起来的时候,患者常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这些症状一般在午睡之后会有所缓解,但到了下午或傍晚又会感觉到疲乏、乏力。这个时候低血压常见的症状。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这个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的疲惫

  2、头痛头晕

  我们会发现其实很多的低血压患者在平时都会有头痛的情况,特别是在患者进行了脑力活动和体力活动之后。头痛性质和程度不一,这个时候一般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患者也很有可能会出现麻木疼痛。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眩晕;重者可以失神,甚至晕厥倒地。

  3、内分泌功能减退的现象

  一旦患有低血压,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内分泌功能失调的情况,患者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一类物质不足,在平时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及时的治疗疾病,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

  4、神经功能障碍

  可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和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或轻度发绀,浑身忽冷忽热,时有蚁爬感,手脚麻木等。

  低血压的原因

  1、心脏疾病

  如果大家的心脏出现毛病也会造成血压数值偏低,因为心脏生毛病之后搏出血液功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这样往心脏部位输送的血液就少了很多,造成血液循环就出现了障碍,终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被细菌或者毒素感染的话末梢血管也会跟着受影响,使得血管收缩性变得非常差,终血管就会不断扩张,造成血压急剧下降,这在临床上叫做循环障碍性低血压。只要大家把心脏病的问题解决了,低血压也就不存在了。

生活中被细菌或者毒素感染的话末梢血管也会跟着受影响

  3、暂时性大失血

  一个人因为手术、外伤出现暂时性的大出血的话,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不过这种低血压只是暂时的,等到血止住了血压又恢复到正常了。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低下的话也会会造成低血压的,患者还会出现浑身无力、怕冷、皮肤干燥等症状,这叫做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