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怎么办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能缓解这种病(2)

  颈椎病的原因

  1、生物力学角度

  第5--6、第 6--7颈椎受力大,因此,颈椎病的发生部位在这些节段较为多见。

第5--6、第 6--7颈椎受力大

  2、年龄角度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如椎间盘变性、弹性减弱、骨刺形成、小关节紊乱、韧带增厚、钙化等),所以中、老年人人群中患颈椎病的较多;同时,随着伴随着电脑、 空调的广泛使用,人们屈颈和遭受风寒湿的机会不断增加,颈椎病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

  3、职业角度

  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头颈常向某一方向转动者易患颈椎病。这些职业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职员、教师、计算机操作人员、会计、手术室护士、司机、打字员、刺绣女工、长期观看显微镜者等。

  4、睡眠姿势角度

  喜欢高枕及有反复落枕病史者易患颈椎病,此外,躺着看书、看电视等日常生活中不良姿势过多的人,易发生颈椎病。

  5、自身体质角度

  有头颈部外伤史的患者易患颈椎病。

  颈椎病吃什么

  ①老鸭粉葛汤

  老鸭,粉葛。老鸭斩件,用开水焯去血水。入汤煲中加三碗水,倒少许姜酒、几颗红枣、桂圆,大火煮开转小火煲半个小时。加入切成小块的粉葛,煲半个小时,放盐即可。

  ②粉葛苡仁汤

  粉葛约500g,生苡仁76克,猪瘦肉500g,蜜枣2粒。生苡仁洗净,粉葛去皮洗净切块,猪瘦肉汆水。锅里注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后,将所有材料加入,煮沸后用文火熬3-4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粉葛约500g,生苡仁76g

  ③胡萝卜玉米粉葛汤

  粉葛半斤,胡萝卜1根,甜玉米1只,猪腱肉半斤,水1200毫升。粉葛和猪腱肉加水放入汤锅先煮,水开后撇掉浮沫慢火熬一个小时。然后加入胡萝卜和玉米再熬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总结:颈椎病应该怎么护理,相信看了文章之后,你已经很清楚了吧!颈椎病是难以完全治好的,因此如果看到广告说能够根治颈椎病的,一定是虚假的广告。治疗颈椎病要有耐心,不能着急,每天都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治疗,会慢慢看到效果。

颈椎病吃什么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