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早期症状 得了它会传染吗

  红斑狼疮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很多人对红斑狼疮的了解都是比较少的,因为身边可能没有这样的患者。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影响还是挺大的,那么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担心红斑狼疮会传染,患有红斑狼疮的人群心里压力也比较大,红斑狼疮传染吗?有的人说红斑狼疮会遗传,这是真的吗?红斑狼疮会遗传吗?

  红斑狼疮早期症状

  1、粘膜溃疡和脱发:约1/5病人有粘膜损害,累及口唇、舌、颊、鼻、腔等,出现无痛性粘膜溃疡;如有继发感染可有疼痛。红斑狼疮病人容易引起毛发脱落,除了由于皮疹部位的炎症引起的脱发外,其他部位也会脱发,不光是头发,而且睫毛、眉毛、体毛亦会脱落。

粘膜溃疡和脱发

  2、关节疼痛:有90%以上的病人有关节痛,各个病期都可能发生。

  3、发热:红斑狼疮的免疫功能异常,体内可产生许多种物质,作为致热源而使机体发热。

  4、红斑狼疮会对患者的心脏有一定的损伤,在红斑狼疮患者中,大概有四分之一的患者会有心包炎,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能没有感觉,明显的患者会感觉到胸闷,有的时候还会有心包磨擦音,但是临床上可能不会发现。但是在做了B超或者是胸片之后,会发现有心包积液。

  5、肺损害:许多病人在x线胸片中示有两下肺基底段点状小结节影和条索或网状阴影,为间质性改变,大多没有症状,只有在临床上才可发现。

  6、根据临床调查,约有75%的sle病人有肾损害,尿检中有蛋白质,红细胞,白细胞,少数病人有管型。狼疮性肾炎在早期即发生。病变持续多年,可能会有广泛损害,演变为肾功能不全而成尿毒症。

  7、红斑狼疮会出现月经不调现象,月经紊乱在sle早期,活动期病人常见。消化道损害: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有食欲减退,许多病人有便秘、腹胀。

  8、眼部病变:约20%-25%病人有眼底变化,包括眼底出血,乳头水肿,视网膜渗出物有卵圆形式样圆形白色混蚀物,是继发了小血管栓塞引起的视网膜神经纤维肿胀变形的产物,可造成视觉障碍。

约20%-25%病人有眼底变化

  红斑狼疮传染吗

  红斑狼疮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疾病,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和遗传导致的疾病,这种疾病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严重的会导致患者的器官衰竭,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说治疗红斑狼疮,大家千万不能放松。患上了这类的疾病要及时的治疗。

  系统性红斑狼疮只会影响到患者个人,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大家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这是一种由于患者自身的身体机制出现问题引起的一种疾病,对外部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有可能会遗传给孩子,所以说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是不是该要孩子,毕竟这不是普通的疾病,并且目前来说还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会伴随患者一生。

红斑狼疮会遗传吗 红斑狼疮传染吗 红斑狼疮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