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它的传染途径一定要知道

  肺结核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又被称为“肺痨”,主要是通过呼吸道的传染,那么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我们要知道传染途径才能更好的预防,那么肺结核传染途径有哪些?一些食物具有辅助治疗肺结核的作用,那么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1、发热

  发热是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现的常见症状之一。肺结核病也不例外。但肺结核病的发热,还是有其特点的。

发热是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现的常见症状之一

  2、盗汗

  我们所谓的盗汗就是在入睡或者是睡醒之后,会发现全身都是汗,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在体质比较弱的孩子身上,体质好的还有也有可能发生。肺部病变比较严重的患者,盗汗的现象是比较严重的,有时候衣服和被子都有可能会被汗湿,自己也会感觉很疲惫、虚弱。

  3、咳嗽

  是肺结核的多见的局部症状。早期咳嗽可以很轻,常呈单声咳,也就是我们俗话说半声咳,无痰干咳,影响工作生活的程度不明显。当病变进展时,咳嗽可以加重;伴发支气管内膜结核时,咳嗽可以加剧,有时可发生呛咳,对久病不愈的病人,如发生支气管移位,气管因病灶粘连被牵拉,或被周围淋巴结压迫使支气管变形时,可以因通气不畅而发生刺激性咳嗽,这种咳嗽犹如吃呛食物而发生的呛咳,甚至呼吸困难。

  4、咳痰

  起病初期咳痰不明显,或者有少量的白色粘液痰,但在病变扩大甚至肺部有空洞时痰量就会增加。在有其他致病菌感染时,痰量也会增多,且可出现黄脓痰,而且还可伴随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等现象。

  5、胸痛

  胸痛也是肺结核病的主要局部症状,但一般必须病变波及胸膜尤其是波及壁层胸膜,时可以出现胸痛。

胸痛也是肺结核病的主要局部症状

  6、咯血

  很多的病人在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有肺结核,平时咳嗽也不会在意,发热了自己也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咳嗽的时候会发现,痰中有血丝,有时候时候甚至嘴巴里都是血,这个时候才会看医生,检查的时候发现已经很严重了,有的患者肺部还会有空洞。咳血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有的症状。

  肺结核传染途径

  1、空气:这是一种主要的传播途径,患者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都会释放出很多和结核分枝杆菌有关的液体,如果健康的患者吸入了这些液体,就有可能会被传染。如果患者将痰吐在地上,也有可能会将致病菌混合到空气中,健康的人吸入到肺部就有可能会被传染。

肺结核传染途径 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