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办 放松腹部可以治疗这个病(2)

  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不管不顾,想吃就吃。遇到喜欢的食物胡吃海吃,遇到不喜欢的食物一口不吃。

  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对我们的胃造成巨大的伤害,终引起胃痛的现象。

  患有胃病

  如果你本身有胃病,胃痛可能就是胃病的发作症状。胃病是什么呢?其实胃病是许多跟胃相关疾病的统称。

如果你本身有胃病,胃痛可能就是胃病的发作症状

  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还有胃黏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

  具体是什么胃病,还得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才能知道。

  胃痛吃什么

  1、菠萝

  菠萝是养胃的水果,一些胃肠比较弱的人,可以煲菠萝糖水,坚持每天喝,胃部不适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菠萝好在饭后吃,而且应用盐水浸泡后吃。目的是防止其所含的蛋白酶肠胃黏膜。

  2、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

  3、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4、南瓜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好去皮。它烹饪简单,蒸食、煮粥或煲汤皆宜。比如,小米南瓜粥,取小米100克用水浸泡20分钟,南瓜300克去皮切块,小米煮30分钟后加入南瓜,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

  5、胡萝卜

  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而避免伤害引起疼痛,身体的粘膜组织都需要胡罗素,一旦缺乏,粘膜组织就会出问题,胃也是同样,所以,建议胃部不适的人平时多食用胡萝卜,而且,好是煮熟吃,会吸收的更好。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痛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痛了,它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在平时一定及时的避免,一旦出现胃痛的情况,要及时的缓解,如果是因为疾病的原因,要到医院检查治疗,平时三餐定时吃。

胃痛吃什么 胃痛怎么办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