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办 保持营养平衡预防这个病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了低血压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低血压的情况,吃什么对我们的身体会比较好呢?生活中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低血压怎么办

  1、一旦出现了低血压的情况,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加强身体中的营养。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那么就应该荤素兼吃,大家应该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饮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这样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强壮。尽量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

  2、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点“造血原料”的食物。身体中的红细胞减少,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那么应该要多进食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这样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一旦出现了贫血的情况,那么应该尽早的治疗。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点“造血原料”的食物

  3、如果生活中出现了低血压的情况,应该适当的补充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病和高血压相反,低血压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盐。并且也可以多吃一点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

  4、可多吃刺激性食物刺激食欲。低血压并伴有食欲不振者,可以吃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平时少吃降血压食物。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玉米、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6、忌吃生冷食物。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冷饮、菠菜、萝卜、芹菜等。

  低血压的原因

  1、心脏疾病

  如果大家的心脏出现毛病也会造成血压数值偏低,因为心脏生毛病之后搏出血液功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这样往心脏部位输送的血液就少了很多,造成血液循环就出现了障碍,终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被细菌或者毒素感染的话末梢血管也会跟着受影响,使得血管收缩性变得非常差,终血管就会不断扩张,造成血压急剧下降,这在临床上叫做循环障碍性低血压。只要大家把心脏病的问题解决了,低血压也就不存在了。

  3、暂时性大失血

  一个人因为手术、外伤出现暂时性的大出血的话,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不过这种低血压只是暂时的,等到血止住了血压又恢复到正常了。

一个人因为手术、外伤出现暂时性的大出血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低下的话也会会造成低血压的,患者还会出现浑身无力、怕冷、皮肤干燥等症状,这叫做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