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传染吗 治疗荨麻疹要注意这些(2)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1、患者可经过自己的生活经验积累,结合过敏原,尤其是血清特异性抗体的检测结果,了解到可让自己过敏的食物,从而严格避免。

  2、尽量避免日常生活中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如鱼、虾、蟹、贝、牡蛎等海产品,核桃、杏仁、榛子、花生、瓜子等干果,芒果、菠萝、草莓、番茄、荔枝、桃子,以及鸡蛋、牛奶、干酪、巧克力,还有食品防腐剂、添加剂等。

尽量避免日常生活中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如鱼

  3、如果患者处于荨麻疹的发病期中间,要注意避免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的摄入,如果说患者对于奶酪、奶油等等的食物过敏,那么也有可能会对食醋、酱油等食物过敏,这些食物都要尽量的避免摄入,防止病情更加的严重。

  4、荨麻疹患者如对青霉素过敏,应避免食用乳制品,因为乳制品比较容易受到青霉素的污染。

  5、含食品添加剂的食物。荨麻疹患者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就治疗中心去做过敏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荨麻疹患者应注意避免饼干

  6、“发物”。所谓“发物”,就是指动风生疾、发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诱发旧病,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有水产类,如鱼、虾、蟹等;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之类。

  结语: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不会传染给别人,主要是因为自身对食物或者是一些东西过敏导致的。所以要找到引起荨麻疹的主要原因,在生活中要尽量的避免这些因素。平时还可以适量的锻炼,这样才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对身体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

 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