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的原因 得了胃病竟会有这个症状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胃酸过多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胃酸过多的症状,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部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导致胃酸过多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酸过多的原因

  原因一,胃腺壁细胞分泌过多

  我们应该知道人们的身体之所以会产生胃酸,主要是因为胃腺壁细胞分泌的,所以胃酸的多少和我们胃腺壁细胞有很大的因素,如果这种细胞的活跃程度的程度比较大,那么身体中出现的胃酸就会比较多,一旦我们的身体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此细胞活跃起来,就会导致胃酸过多。

胃腺壁细胞分泌过多

  原因二,疾病因素

  胃部疾病是导致人们身体产生胃酸的主要原因,生活中一旦我们做过了胃部方面的手术,或是出现全身严重烧伤、细菌感染等情况,那么这些症状都是会导致我们身体产生过多的胃酸的,这些疾病因素都可以通过全身的激素调节,从而导致胃部胃酸分泌过多。

  原因三,胃酸失效时间延长

  胃酸其实是有一定的时效性的,如果在这个时间内胃酸的效果仍然持续存在,那么也会导致胃酸的过多。

  原因四,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不良的喜欢都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胃酸的含量,像是在平时总是有饮酒以及抽烟的习惯,这些都是损伤胃黏膜的行为,胃黏膜的损伤,对于胃酸的代谢产生障碍,从而减少了胃酸的去路,增加了胃酸的含量。

  胃酸过多吃什么

  苏打水

  苏打水也是呈碱性的,可以和胃酸进行中和反应,缓解胃部的不适。

  苏打饼属于碱性食物,可以与胃部的胃酸进行中和反应,消耗体内过多的胃酸,以此来缓解恶心及胃部灼伤等症状。

  牛奶

  牛奶中也含有不少的碱性物质,将牛奶温热后饮用,可以用来中和胃部的胃酸。

牛奶中也含有不少的碱性物质

  圣女果

  圣女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钙、镁以及丰富的水分,胃酸过多的朋友食用圣女果后能起到中和胃酸、缓解胃热的作用。

  芒果

  芒果不仅口感鲜美,它也具有改善体内胃酸过多的效果。朋友们可以鲜食芒果或者将将芒果干用来泡茶,都能起到缓解胃酸的作用。

  苹果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