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要记住

  很多的人会有胃酸的经历,感觉胃很难受,胃酸过多吃什么好?有的人只是觉得胃不舒服,并不知道自己是胃酸过多,那么胃酸胃酸过多的症状有什么?很多的原因会导致胃酸过多,那么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1、小苏打水

  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的物质,食用小苏打能中和胃酸,解决胃酸过多导致的烧心的问题,还可以食用一些小苏打的饼干或是其他的食物。但是如果经常感觉到烧心的话,好还是不要喝小苏打,否则会导致胃胀,还有可能会有恶心等副作用。

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的物质,食用小苏打能中和胃酸

  2、口香糖

  饭后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冲刷掉,缓解烧心症状。

  3、香蕉

  香蕉是一种很美味的水果,其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抗酸剂。食用香蕉之后,这种物质会在胃的内壁形成一种具有保护作用的粘膜。但是有很少一部分人在吃过香蕉之后烧心的症状会加重,所以,在吃过香蕉之后还要观察一下是否有病情加重的症状。

  4、姜

  菜里放点姜,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5、芦荟汁

  芦荟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医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胃酸过多的症状

  1、反胃、吐酸水。

  2、烧心、反酸、灼痛不适。

烧心、反酸、灼痛不适

  3、发生溃疡后可出现有规律的饥饿痛、夜间痛等。

  胃酸过多的原因

  (1) 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