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胃酸吃什么能缓解 胃酸吃这些食物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问怀孕胃酸怎么回事呢?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胃酸反应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准妈妈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对于孕期胃酸,妈妈们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一些应对办法,以便让自己更轻松地应对不适。胃酸时都有哪些症状呢,吃什么可以缓解呢?

  怀孕胃酸吃什么能缓解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蔬果中怀孕吃什么好呢?蔬果分为两类:一类维生素C含量高,一类维生素A含量高。维C高的蔬菜和水果有甜瓜、草莓、花菜和青辣椒。维生素A怎么补充?每日要用二份深黄色水果和深绿色蔬菜,每份半杯,包括杏、甜瓜、胡萝卜、南瓜、白薯、菠菜、花菜和水田芥。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注意这点,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鸡蛋被称为“理想的营养库”,含有几乎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此时怀孕吃什么好呢?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孕妇胃酸是怎么回事

  怀孕期孕妇反酸水,指的是胃酸从胃逆流到食管,引起胃灼热,胃酸等不适反应。孕妇发生反酸水的现象与怀孕后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孕妇适当地调整一些生活习惯,就可以改善,避免食用一些容易产生酸水的食物。

  1、卧位时横膈抬高,咳嗽、屏气用力排便时,腹内压升高,都可使胃内容物向食管返流增加,症状加重。

  2、酸性饮食、辛辣刺激性饮食,可刺激炎症的食管粘膜,自然也可使症状加剧。饮食过饱时,胃内压升高,易诱发食管返流。

  3、肥腻饮食、巧克力、浓茶、咖啡及芳香性食物,都可降低食管下段平滑肌张力,使食管返流加重。

  孕妇胃酸过多的症状

  怀孕期间除了孕吐以外经常会出现胃酸的症状。胃酸过多也是早孕反应的一种现象,常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的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等也是比较多见的,通常情况下孕妇胃酸过多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反酸、烧心等,具体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反酸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而成,常常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灼热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怀孕胃酸吃什么 怀孕胃酸吃什么能缓解 怀孕胃酸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