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这样做

  每到交替性季节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很多朋友每天都在流鼻涕、打喷嚏,都停不下来,鼻子经常还会痒,这些症状可能是鼻炎导致的,那么鼻炎的症状还有哪些呢?有的人担心鼻炎会传染,那么鼻炎会传染吗?过敏性鼻炎犯了的时候,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症状

  1.鼻塞

  早期的鼻炎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鼻塞,很多人在白天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因为白天的活动量比较大,所以症状比较轻,容易被忽略。但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鼻子堵塞,还会有呼吸困难的感觉,有的患者还会有嗅觉减退的症状,这种症状呈现出间歇性。

早期的鼻炎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鼻塞

  2.鼻涕不止

  鼻炎患者经常伴随着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甚至鼻涕像脓一样,多为黏液性或者黏脓性,一些季节性感染的鼻炎,则多会产生脓性鼻涕。

  3.头晕头痛

  鼻炎患者不仅鼻腔会有严重的不适,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头疼,甚至记忆力衰退的现象。一些情况下,还会失眠,影响睡眠质量。

  鼻炎会传染吗

  鼻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的鼻炎,如果患者朋友出现的是干燥性鼻炎,是不具有传染性的,不会导致身边的朋友也有出现类似的问题。

鼻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的鼻炎,如果患者朋友出现的是干燥性鼻炎,是不具有传染性的

  如果自身出现的是急性鼻炎,这种鼻炎与流感病毒,腺病毒等病原微生物都有关系,如果长时间接触此类人群也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急性鼻炎的症状。病原微生物会在这类患者朋友体内大量生长繁殖,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就会排出体外,如果周围人机体抵抗能力比较弱,就可能会导致自身的鼻粘膜防御功能遭到破坏,使病原微生物乘虚而入用,在自身体内繁殖使自身出现鼻炎症状。建议大家在日常出现的鼻炎问题一定要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避免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带来不必要的危害。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鼻炎会传染吗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