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不对竟有这个后果

  牙龈出血相信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在刷牙的时候发现有血丝,仔细一看是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出血这种情况,其实背后是有原因的。牙龈出血吃什么?想要治疗好牙龈出血,一定要采取好的方法。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错误

刷牙方法错误

  如果你总是会牙龈出血,那么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刷牙方法是不是出现了问题。比如说有些人喜欢用很大的力气去刷牙,认为这样才能把牙齿给刷干净,其实反而伤害了牙龈,造成了牙龈出血。还有就是刷牙的时候没有对准牙齿,总是刺激到牙龈。

  另外除了刷牙的力道有问题,还可能是你的牙具选错了,牙刷应该选择软毛的,只要能把牙齿清洁干净就可以了。但是有的人会用硬毛的牙刷,导致牙龈受损。牙膏也应该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刺激性很大的牙膏不建议使用。

  龋洞刺激

  所谓的龋洞其实就是蛀牙的洞,如果蛀牙特别的厉害,那么不止牙齿遭殃,还可能会伤害到牙龈。建议在牙齿出现蛀牙了之后就及时的去治疗,不要等蛀牙变成了很大的黑豆,牙齿的边缘变得很锋利,从而导致牙龈出现的问题。

  牙石刺激

  其实现在很少有人会去专门的口腔科去洗牙,我们要知道生活中由于不经常刷牙,或者不好好刷牙,那么就会导致一直附在我们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不断地刺激牙龈,这样就很容易有牙龈出血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定期洗牙。

  牙周病/牙龈炎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导致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抽烟

  吸烟者患牙龈疾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两倍。烟草烟雾中的化学物质削弱了人体免疫系统导致人体不能有效对抗牙龈感染。一旦牙龈受损,吸烟也会减缓愈合速度。而且,吸的烟越多,对牙龈的伤害就越大。

  怀孕

怀孕期间,肚子不是唯一会膨胀的部位

  怀孕期间,肚子不是唯一会膨胀的部位。荷尔蒙的变化会让更多的血液流向牙龈,牙龈会膨胀,变红,更容易出血。孕期牙龈也更容易被引起牙菌斑的细菌侵袭,这被称为妊娠牙龈炎。在这9个月中,良好的刷牙和口腔清洁尤为重要,还要避免糖果和香烟,以保护牙齿和正在成长的宝宝。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肿痛可以吃洋葱

  洋葱的汁液可以帮助缓解牙痛,切下一片洋葱,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就可以缓解。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