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咬片橙子居然有这个效果

  牙痛的情况多数人都是遇到过的,虽然说牙齿看起来很小,但是当疼起来的时候,人会非常的崩溃。牙痛怎么办?在我们感觉到牙痛难忍的时候,除了吃止痛药,还有一些其他的止痛方法,比如说食疗效果就很好。牙痛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

  牙痛怎么办

  1、咬片橙子

橙子是平时我们经常吃的水果

  橙子是平时我们经常吃的水果,但是你知道吗?它还具有止痛的效果哦!当牙疼的比较明显的时候,直接切一片橙子贴在疼痛的位置,有助于缓解牙疼的感觉。但是不要使用煮熟或者是冰凉的橙子,而是应该选择常温的橙子来贴。

  2、咬个茶包

  茶包多数人的家里都是有的,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都可以,把茶包放在水杯里面泡一下,然后拎起来,去除多余的水分,咬在疼痛的位置。由于茶包里面含有单宁酸,这种成分对于消肿以及促进伤口愈合具有良好的作用,所以能够止痛。

  3、常换牙膏

  如果你经常感觉到牙痛,回忆一下是不是平时都使用同一款牙膏?因为当我们一直不更换牙膏的时候,口腔会对牙膏产生适应性,也就是说牙膏的效果就不那么好了。所以说每次在买牙膏的时候,大家应该选择不同的牙膏,这样会更好。

  4、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5、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

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