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咬片橙子居然有这个效果(2)

  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

  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

  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食物嵌塞、龋齿

  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干槽症

  一般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有臭味。

  牙痛吃什么

  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牙痛者食用。

  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牛膝生地黑豆粥

黑豆60克,粳米100克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贻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总结:牙疼的时候是很难受的,如果你的家里正好有橙子或者茶包,那么可以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方法,效果很不错!当然偶尔的牙疼不要紧,但是反复牙疼就要注意了,你应该及时的去口腔科检查,以免是一些严重的牙科疾病导致的。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