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缓解 这样暗示自己可以快速睡眠

  失眠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现在失眠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我们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应该怎么缓解比较好呢?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缓解失眠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缓解

  1、暗示法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可以采用暗示法治疗失眠症,这个方法就是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很好的放松,平躺在床上,并暗示自己,我现在整个人都是放松的,我就要睡着了,这时只知道自己是活着的,并且手脚都是很自由的,才达到真正的放松。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可以采用暗示法治疗失眠症

  2、按摩法

  失眠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问题,出现了失眠我们可以选择按摩的方法来缓解,这样对于治疗失眠效果是非常好的。当自己感到相当疲惫时,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睡觉,可以适当的做一下按摩。在美容师轻盈的手指下,你的头脑会随着脸部肌肉放松下来。

  3、适当的体育运动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适量的体育运动,也可以治疗失眠。如果我们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我们每周都应该做运动,每次2个小时,或者散步30分钟,每周3次,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放松自己的心身,失眠自然就溜之大吉了,或早、晚轻松快步、散步30分钟。

  4、运用放松情绪法

  失眠固然不好,但失眠本身的危害远远不如对失眠恐惧与忧虑所造成的危害大。对失眠的恐惧与忧虑,会产生恶性循环的精神交互作用,即失眠-恐惧-紧张-失眠-加重-恐惧加重-紧张加重-失眠更重。因此患了顽固性失眠症后,放松情绪,冷静地接受现实至关重要,同时要认识到失眠时,只要能做到心身放松,即便是整夜不眠,也无大碍。

  5.结合向导助眠法

  对思维杂乱无法人静的失眠者,可采取逆向导眠法。就寝后,不是准备人睡,而是舒坦地躺着,想一些曾经历过的愉快事件,并沉浸在幸福情境之中。若是因杂念难以人眠时,不但不去控制杂念,反而接着“杂念”去续编故事,而故事情节应使自己感到身心愉快,故事的篇幅编得越长越久远越好。这些有意的回想与“编故事”既可消除患者对“失眠”的恐惧,也可因大脑皮层正常的兴奋疲劳而转人保护性抑制状态,促进自然人眠。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环境因素是引发失眠常见的原因之一,居住环境嘈杂、住房拥挤、卧具的不舒适、空气污染或突然改变睡眠环境,噪声、强光的刺激,气温的过冷或过热,以及蚊子、跳蚤等的侵扰都会影响睡眠而出现失眠。

环境因素是引发失眠常见的原因之一

  2、行为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经常日夜倒班工作,以及长期夜间作业、流动性工作如出差等,都可使睡眠节律改变而引发失眠。此外,生活无规律,入睡无定时,过度娱乐,以及跨时区的时差反应等,也均可引起体内生物钟节奏的变化而出现失眠。另外,饮食过饥过饱、疲劳兴奋等,也可引起失眠。正确认识失眠

  3、疾病因素: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失眠与很多疾病有关,或者说有不少疾病会引起失眠。失眠往往是一张“面具”,其背后常常还隐藏着其他疾病。诸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疾病、绝经期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肺源性心脏病、过敏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病、膀胱炎、冠心病、营养不良,以及各种疼痛性疾病等,都可出现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缓解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