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保持心情舒畅预防这个病

  胃炎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患有此病之后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炎,我们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不能吃什么知道吗?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胃炎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人体的胃酸分泌是有规律的,即一日三餐时的分泌高峰,我们应该在这个时间段进食,如果说常食零食,就会让会胃工作紊乱,破坏胃酸分泌的正常节律,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胃病的出现。所以大家应该养成定时定量饮食的好习惯。

人体的胃酸分泌是有规律的

  2、如果出现了胃炎的情况,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小心,建议大家吃易消化、含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既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还可以保养胃部。症状基本消失后可正常进餐,不过即使胃炎好了,我们也应该避免吃油煎油腻食物及含粗纤维多的食物。

  3、人们的心情是否舒畅,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在平时我们应该要保持心情舒畅,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胃炎。人的情绪与胃酸分泌及胃的消化有比较密切的关系,情绪低落时,即使美味佳肴,也不会想要吃的。因此,进食时要保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胃炎的原因

  1、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或其毒素

  一般是在急性胃炎之后,会慢慢发展成为慢性胃炎,这主要是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2、刺激性物质

  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例如喝酒、咖啡等,这些刺激的物质会让胃很脆弱,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药物

  有些药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杨酸盐、洋地黄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有些药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杨酸盐、洋地黄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4、慢性感染

  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

  5、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6、X线照射

  深度X线照射胃部,可引起胃黏膜损害,产生胃炎。

胃炎不能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