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饮食定时定量能缓解这个病

  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不少平时肠胃功能差的人,都是胃炎患者。胃炎怎么办?患上胃炎之后,应该进行正规的治疗。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胃炎,都应该在饮食上多注意,不能吃某些刺激的食物,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胃炎怎么办

胃炎怎么办

  1、胃炎患者在吃东西的时候应该注意定时定量,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肠胃需要养成一个规律的消化习惯,每天在同样的时间吃东西,并且量上面也差不多,这样更加有利于肠胃的工作。如果不按时吃饭,或者节食就会加重胃病。

  2、食物的选择上面也很重要,由于胃炎患者的消化能力比较差,所以食物应该是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东西。太过坚硬的以及难以消化的食物,则应该少吃。除了好消化之外,食物还应该有营养,不能只是吃粥,还要配上蔬菜、肉、蛋。

  3、患有胃炎的朋友还应该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虽然说生病是一件很不开心的事情,特别是反复发作的胃炎更加让人烦躁,但是情绪低落会让人的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因此,想要自己的胃炎更快的好起来,一定要尽量的维持好心情。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胃炎的原因

  1、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或其毒素

  一般是在急性胃炎之后,会慢慢发展成为慢性胃炎,这主要是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2、刺激性物质

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例如喝酒、咖啡等

  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例如喝酒、咖啡等,这些刺激的物质会让胃很脆弱,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药物

  有些药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杨酸盐、洋地黄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胃炎不能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