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怎么办 冷敷能缓解这个病

  偏头痛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疾病,很多人都它都不了解。偏头痛的症状看似和普通的头痛差不多,实际上是有一些区别的。患上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了解一下,这样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偏头痛作用。偏头痛怎么办?想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怎么办

  1、使用冰袋进行冷敷

  如果感觉到偏头痛发作,可以试试看用冰袋来冰敷,冰袋可以让局部的血管快速的收缩,从而消除头痛的感觉。不过这个方法也不是通用的,因为有部分的偏头痛患者在冰敷之后感觉症状更加严重了,因此大家需要自己先试试看是不是有效。

  2、立即躺下休息

  偏头痛发作的时候人是会感觉到很晕的,这个时候不要再去进行别的活动了,应该立即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如果在家里就躺到床上去休息一会儿,如果在外面,则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再继续工作、走路等等,会加重症状。

  3、按摩太阳穴

  我们的太阳穴在什么位置多数人都是知道的,感觉到没有精神的时候可以按压这个穴位,如果偏头痛发作了也可以按压这个穴位。直接用你的食指或者中指来回的搓揉太阳穴就可以了,力度以自己舒服为主,不建议使用无名指,因为力量比较小。

  偏头痛的症状

  1、有先兆的偏头痛

  先兆期

  偏头痛的患者在发作之前,都会有一个短时间的症状,就是我们说的先兆。比较常见的就是视觉先兆。比如说视野异常,有暗点,或者感觉看东西有些变形或者是颜色上发生了一些改变等等。还有的患者会有躯体的先兆,比如说四肢的麻木。这些先兆有可能会持续几分钟也有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

  头痛期

有先兆症状的同时或之后头部的一侧或双侧会出现像脉搏一样的搏动感,伴着疼痛

  有先兆症状的同时或之后头部的一侧或双侧会出现像脉搏一样的搏动感,伴着疼痛。常有恶心、呕吐、怕光或怕声、易怒、身体疲劳等感觉,可发现患者此时颞动脉突出,头劲部活动时头痛尤其严重,睡眠后减轻。

  2、普通偏头痛

  这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占了大概80%。这种偏头痛是没有先兆的,主要的表示就是双颞部和眼眶周围的疼痛,很大一部分是呈现搏动性的。普通的偏头痛患者发作是,在触摸患者的头皮时会有触痛感,也有的患者在呕吐之后头疼的症状会消失。压迫疼痛一侧的颈动脉时,症状也会有所减轻。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