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 喝红糖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的人在平时应该都会遇到鼻塞的情况,一旦出现了鼻塞我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鼻塞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一旦出现鼻塞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危害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鼻塞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鼻塞的情况,我们可以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热开水。刚起床,人们的身体还在困倦状态,喝上一杯热开水,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使鼻孔畅通,从而达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如果是因为风寒感冒出现了鼻塞,可以喝上一杯生姜红糖水,能驱寒暖胃。

可以喝上一杯生姜红糖水,能驱寒暖胃

  热毛巾敷鼻子。这个方法缓解鼻塞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我们可以把热毛巾放热水里浸湿,拧干水分之后直接敷在我们的鼻子上,直到毛巾放凉为止。这样我们可以通过吸收热气来缓解鼻塞的症状。同时用双手食指夹住两侧鼻翼按摩十分钟,能刺激鼻神经,使鼻孔畅通。

  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鼻塞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鼻子下面,即人中左右的药水,它含有的酒精成分挥发后能刺激鼻神经,能够让我们的鼻子更加畅通。同时在耳背涂上正金油、薄荷膏等药油,之后使用我们的双手搓,直到耳背发热为止,能缓解鼻塞的症状。

  热水泡脚。坚持晚上睡觉前热水泡脚10分钟,温度以40度左右为宜。热水泡脚的好处是能促进血液循环,促进鼻子畅通,同时能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对感冒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使用艾叶或生姜水泡脚效果更好哦!

  睡觉时可以采取侧卧的方式。如果是左边鼻孔不通,向右侧卧;如果是右边鼻孔不通,向左侧卧。如果两边鼻子都塞住了,可以采取垫高枕头的方式仰卧。实在太辛苦的话,可以坐起来,靠着枕头睡一会,让鼻子通通气。

  转移注意力。患上鼻塞,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缓解你的感冒症状。专心地做事、工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有转移你的注意力,你才会渐渐忽略鼻塞这回事,甚至不把鼻塞当回事。这个效果真的不错哦!

  适量运动。鼻塞了可以喝上一杯热开水后,适量的做运动,使身体微微出汗。同时,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能促进鼻子的血液循环,缓解鼻塞,对感冒的早日康复很有意义。注意一点,运动后注意隔汗问题,好及时换衣服,以免着凉。

  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鼻塞时,鼻子处于相对敏感的状态,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要想鼻塞快点好的话,小编提醒你一点:少湿冷水、不吹风扇。鼻子受到这些冷刺激后会不停地打喷嚏、流清涕,这样只会令鼻塞更严重。

  鼻塞的原因

  1.颅底骨折

  硬脊膜撕裂可以导致脑脊液鼻漏,以患者低头时为著。与之相关的表现包括鼻出血、耳漏,由于血或液体使鼓膜膨出。颅底骨折也可能导致头痛、面瘫、恶心、呕吐、眼球移动异常、斜视、听力丧失或失明、意识水乎减退、Battle征和浣熊眼等。

  2.感冒

  普通感冒发作的典型症状便是水样涕伴随喷嚏和鼻塞。鼻腔黏膜水肿可能导致鼻窦痛、鼻窦炎以及味觉、嗅觉丧失。相关症状包括喉咙痛、周身乏力、肌痛、关节痛及轻度头痛。

普通感冒发作的典型症状便是水样涕伴随喷嚏和鼻塞

  3.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减退可导致全身功能减退。这将导致鼻黏膜血管扩张,引起鼻塞。相关症状包括浑身乏力、食欲减退但体重增加、畏寒、颜面水肿、记忆衰退,毛发焦枯、皮肤及舌体变厚、心动过缓、声音嘶哑等。

  4.鼻畸形

  鼻中隔偏曲可能导致单侧或双侧鼻塞、打鼾及后鼻滴涕。由于鼻腔中气流变化,鼻中隔穿孔亦可导致鼻塞感。

  5.鼻骨骨折

  鼻塞可以由外伤发展而致,鼻部外伤可能导致鼻黏膜水肿、鼻出血、脓肿、鼻中隔移位等。眶周瘀斑,水肿、鼻部畸形、疼痛及鼻骨劈啪声也有可能出现。

  6.鼻息肉

鼻塞怎么办 鼻塞的危害 鼻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