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原因 久坐久站可能会导致这个病

  痔疮的患者人数众多,而且不少人都是从十几岁、二十岁就开始长痔疮了。痔疮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平时不知道一些预防的方法,就很容易会患上这个病,引起各种症状。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痔疮的情况,请看下文吧!

  痔疮的原因

痔疮的原因

  1、久坐久站

  痔疮患者多数都有一个不好的生活习惯,就是喜欢长期的坐着不动,或者是一直站着。虽然说多数的久坐和久站都是工作和学习的原因导致的,但是自己也要注意一些才行。尽量的找机会都走动,否则血液淤积,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

  2、排便时间过长

  在上厕所的时候也应该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多数的排便在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了。但是如果你带着手机或者是杂志去厕所,不知不觉中就会加长上厕所的时间。如果上厕所的时候不专心,那么也可能会增加患上痔疮的风险。

  3、痢疾或肠道感染

  痔疮还可能是一些其他的肠道疾病引起的,比如说本身就患有痢疾或者是一些肠道感染类的疾病,那么肛门处就难免会长期的处于潮湿的状态。细菌和各种病毒在这样的环境下是非常容易进行繁殖的,如果疾病不治好,时间久了就会引发痔疮。

  4、饮食不当

  有些人喜欢饮酒,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些都会刺激到肛门和直肠,导致静脉充血,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影响静脉血液的回流,就很容易导致痔疮。有些人经常会吃一些比较精细的食物,也很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时间长了之后也很容易出现痔疮,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1、痔疮手术后第1天进清淡半流食

  如米粉、面条、排骨汤等。由于手术后第2天可以排大便,故能进正常饮食,补充足够营养,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保证创面愈合及防止出现并发症。

  2、痔疮手术后多吃些含粗纤维素多的食物

  食物中有些植物纤维在肠管内不易被消化吸收,并能吸收肠管内的水分,形成亲水胶体,有利于粪便软化。在食物中,蔬菜、水果比粮谷的含水量多,故应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粮又比细粮的通便作用强,饮食当中,多吃玉米粥、大米、红薯、白菜、韭菜等粗粮。

多吃玉米粥、大米、红薯

  3、痔疮手术后每日食用1~3两蜂蜜

  但不可多吃,不然会腹泻;还可吃些含脂肪丰富的果实,如核桃仁、花生米、芝麻、大豆等,均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的原因 痔疮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