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原因 生活习惯差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低血糖的患者人数有很多,可能你的身边就认识这样的人,低血糖发作的时候也是挺吓人的。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患上了这种疾病,必须要好好治疗,否则危害也很大。低血糖吃什么好?想知道改善低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就请看下文!

  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的原因

  生活习惯

  1、长期吃的东西非常少,比如说有节食减肥的坏习惯或者是患有厌食症、慢性腹泻等疾病,那么由于摄入的营养不够,身体会消耗血糖去维持正常的运作,从而就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建议大家不要节食,采取科学的方法去减肥。

  2、喝酒对于我们的血糖也会产生影响,因为酒精会影响到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假如在空腹的情况下大量喝酒,胰岛素就可能会大量的分泌,从而造成血糖降低。长期保持这样的坏习惯,那么离患上低血糖就不远了,爱喝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3、运动本身是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的,但是当你运动的方法不对,比如说总是剧烈的运动,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血糖被过分的消耗,从而引起低血糖。还有一些发高烧的病人,体内的血糖也会被大量的消耗,可能会造成低血糖。

  空腹低血糖

  空腹低血糖是导致疾病的一个原因,葡萄糖利用过度而引起的,能够引起这个问题的因素其实有不少,像是内源性胰岛素分泌过多:还有比较常见的是胰岛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等;还有人会得低血糖是因为药物的原因,像是注射胰岛素、磺脲类降糖药物、水杨酸、饮酒等。

  葡萄糖生成不足

  我们身体中的葡萄糖生成不足也会导致低血糖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内分泌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或是一些其他的内分泌疾病。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肝糖原的累积病、晚期蛑病、严重的肝病与肝淤血、半乳糖血症等,都会导致我们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餐后低血糖

  也有一些患者是属于餐后低血糖,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如功能性低血糖,一般中年的妇女是比较常见的,这个时候人们可能会出现神经质或者是不稳定的情绪。还有滋养性胰岛素功能的亢进,这些都会导致人们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药物因素引起

药物因素引起

  1、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

  2、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3、口服降糖药尤其优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