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危害 这个病可能会造成胃出血

  胃炎对于不少人来说都不陌生了,总是感觉到肠胃很虚弱,或者消化能力很差,有可能就是胃炎导致的。胃炎的危害是什么?得了这个病之后,症状很多。胃炎吃什么?如果你想知道胃炎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办法就请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胃炎的危害

胃炎的危害

  一、胃出血:得了胃炎之后患者可能会有胃出血的情况发生,因为胃炎会反复的刺激胃粘膜,当胃粘膜变得很薄了之后,就会有血管破裂的情况发生。如果胃出血了,那么患者可能会有黑色的大便,还会有头晕以及乏力的情况。

  二、胃溃疡:胃炎患者有出血胃溃疡的可能性,也是因为在胃炎的反复刺激下,胃粘膜出现了破溃。胃溃疡一旦出现了其实是比较麻烦的,想要治好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后期还可能会一直发作,胃疼的很厉害,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

  三、贫血:胃炎还可能会造成贫血,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胃炎患者一般吃东西很少,因为吃了之后肠胃会不舒服,所以长期吃的少,这样会有营养不良的可能。另外长期的慢性出血,也会让人体内的营养流失掉,导致贫血问题。

  四、胃癌前期: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有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易癌变:慢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危害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