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的症状 总是胃痛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肠胃炎相信多数人都是有些了解的,当我们的肚子特别疼的时候,经常就会想到是肠胃炎造成的。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如果想要明确这种疾病,光看腹泻是不够的。患上了肠胃炎之后,在饮食上面也有一些要注意的,比如吃什么好和不能吃什么,具体请看下文!

  肠胃炎的症状

肠胃炎的症状

  1、胃痛

  患上了肠胃炎之后,比较早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胃疼,因为胃部已经发生了病变,所以当然会感觉到不舒服。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吃了东西的一个到两个小时之后,会感觉到肠胃不舒服,这是因为消化能力下降了,还会反酸。

  2、胃口不好

  肠胃炎的患者,多数情况下食欲也是比较差的,即使自己想吃,但是由于吃了之后会有肠胃不舒服的情况,所以也变得不敢吃了。长期吃的食物比较少,甚至是不敢吃东西,人就会变瘦,还会有脸色难看的情况,脸色发白和发黄。

  肠胃炎患者应该要积极的治疗疾病,否则饮食不正常,人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吃的东西少,体重也会不断的减轻。如果偶尔发作,有的时候又感觉不到不舒服,那么可能是胃下垂或者是慢性胃炎,到医院检查一下即可明确。

  3、恶心、呕吐

  肠胃炎患如果反应强烈的话,就会有呕吐的现象,一般患者的呕吐物会有一股馊味。对于一些严重的患者来说,可能会造成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此外,发热、头痛、寒战和肌肉痛也是急性胃肠炎可能出现的症状。

  4、腹泻

  腹泻通常是急性胃肠炎患者比较常见一种症状,一般情况下,不同的患者轻重不一。如果患者腹泻时间过长或量过大,容易出现脱水、尿少、发热现象。

  5、腹痛

如果患者是急性胃肠炎,首先表现为腹痛

  如果患者是急性胃肠炎,首先表现为腹痛,一般表现在上腹部、脐周部,有时会闷痛比较轻,有时会剧痛难耐,多为阵发性,患者常常可以听到自己的腹鸣。

  6、消化道症状

  患者经常会出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劳累后,遇情绪波动时更加明显。此外,有的患才的大便次数特别多的现象。

  肠胃炎吃什么好

  1、肠胃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