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的原因 自身免疫低下会引起这个病

  肠胃炎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了,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肠胃炎的情况,患有肠胃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感觉比较难做,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得了肠胃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肠胃炎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胃炎的原因

  一、自身免疫

  现在这个社会,人们锻炼的时间可以说是越来越少了,并且人们的饮食也可以说没有那么在意了,一些人总是为了赶时间饭吃的很快,加上不经常锻炼,那么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肠胃炎就比较容易找上我们。免疫疾病的发病率高,治疗困难,已引起重视。

人们锻炼的时间可以说是越来越少了

  二、感染因素

  现在人们会患有肠胃炎,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感染,这个是导致人们患有肠胃炎的主要原因。每当发病时,我们可以使用抗生素来控制并且,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这说明与感染有关。人类是杂食性的,如果吃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往往会发生肠道病变,是占结肠炎病因多数。

  三、遗传

  本病的血缘家庭发病率较高,据欧美文献统计,溃疡性结肠炎病人的直系血缘亲属中,约15-30%的人发病。

  四、神经精神因素

  人们的神经因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很多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平时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对于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性差,这时一种心理方面的问题,心身疾病强调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或病程中起重要作用。

  五、肛门直肠炎

  如慢性细菌感染、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等,使得粘膜发生肉芽肿、炎性变和假息肉阶段而发生炎变。此外,痔疮、肛瘘、肛裂、毛囊炎等长期刺激肛门皮肤,也可引起炎变。

  六、良性肿瘤恶变

  直肠家族性息肉病、直肠腺瘤、乳头状瘤等,在一定条件下,也可导致恶性病变。

  七、饮食因素

  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与直肠炎发病有关。这是因为高脂肪食物可使胆汁分泌增多,促进肠道细菌生长,而胆醇、胆盐在厌氧菌作用下,形成不饱和胆固醇,如脱氧胆酸和石胆酸增加,这二种致炎物数量增加,促进直肠炎发病。同时,食物纤维摄入过少,使肠蠕动变慢,粪便及其他废物在肠道滞留过久,刺激肠粘膜,致使直肠炎发生。

 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与直肠炎发病有关

  肠胃炎的症状

  会出现胃脘部有胀满的感觉,这应该是慢性胃炎中为普通的一种了,会让病人感到胃部撑胀沉闷,再严重会出现胁肋部、胸部和腹部胀满的感觉。

  有的会出现胃脘部疼痛,这种疼痛有时是单独出现,一般是与胃脘部胀满一同出现,表现出胀痛、隐痛、钝痛等症状,急性发作会出现剧痛或绞痛。疼痛的部位正常在胃脘部,但也有的是在胁肋部、胸部、背部或腹部,有的病人对不适难以描述,只是难受。

  还有一种是出现烧心及消化不良的情况,感到胃脘部有烧灼感,部分人向上吐 酸水,冒酸气,容易出现食欲减退,甚至没有食欲,或者饭后胃胀不适消化不 良。

  便秘或者拉肚子,正常人是一日大便一次,而便秘者数日才有一次且便干硬结, 难以拉出,有的患者无故便稀,一日多次,日久就会消瘦无力,精神不振。

肠胃炎吃什么 肠胃炎的原因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