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如何护理 患上这个病记得多喝水

  肠胃炎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会有很明显的腹部不适,而且吃东西也没有胃口,非常的难受。在这个时候,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护理,肠胃炎尽快的好起来。肠胃炎吃什么好?假如你想肠胃炎好的更快,那么搭配上一些合适的食物很有必要,一起来看!

  肠胃炎如何护理

肠胃炎如何护理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肠胃炎的患者在疾病发作的时候当然是不建议做运动的,这个时期要躺在床上多休息,但是在平时应该多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从而让肠胃功能也得到提升。或者是经常的给肚子做按摩,这样也能够达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保持乐观的情绪

  肠胃炎虽然当时非常难受,但是从整体上来说算不上什么非常严重的疾病,只要治疗得当很快就可以好转。因此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建议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觉得自己生病了就很悲伤,情绪低落,这样反而会让病情好转的比较慢一些。

  补充液体

  肠胃炎患者明显的表现就是不停的拉肚子并且还伴随呕吐,身体里面的水分大量的流失,很有可能出现脱水的问题。因此患上肠胃炎之后,应该及时的补水,多喝水、多吃点水果和蔬菜,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防止脱水问题。

  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口服抗生素

  口服抗生素

  肠胃炎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是肠胃中出现了炎症,肠胃功能会出现有紊乱的情况,细菌滋生的很多,出现很多的不良症状。这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合适的抗生素药物,达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避免制酸剂

  制酸剂能减少胃酸,但也能减低你的抗菌力。如果服用制酸剂,可能使细菌快速且大量地繁殖。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如何护理 肠胃炎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