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这几样食物要注意

  肠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应该要讲究一点,因为假如吃了不合适的食物,会导致肠胃炎的病情加重,身体更加的不舒服。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什么?肠胃炎是什么?假如你还不知道,那么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柑橘汁

  酸性饮料能够刺激食道,使感觉神经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会变得红肿。

所以说患有肠胃炎的朋友不应该吃酸性大的食物,比如说柑橘汁,或者是柠檬、山楂之类的食物,以免造成身体不适。患上肠胃炎之后如果想要喝东西,建议喝白开水,咖啡因和酒精类的饮品同样是不适合的。

  奶油土豆泥

  土豆是低热量、高蛋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品,被称为理想的减肥食品。似乎没有东西比一碗土豆泥更受人们欢迎的了。这就是为什么当提到所谓的“方便食物”时,土豆泥总被列为榜首的原因。

  但加有奶油或奶酪的土豆泥就没有那么想象中那么好了。在美国,有3000~5000万乳糖不耐受的人,但是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就不适合享用奶油土豆泥。这是因为,土豆泥里加的牛奶、奶油或乳酪,会让你的胃很难受。

  冰激凌

  冰激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东西,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来上一只又甜又解暑的冰激凌实在是太舒服了!但是当你吃冰激凌的时候,肠胃是会受到一定的刺激的,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应该避免。

  冰激凌之所以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一方面是因为它很冰,就像喝冰水、吃凉拌菜一样不适合肠胃炎患者一样。另外冰激凌里面含有不少的牛奶等乳制品,他们也是不容易消化的,所以肠胃炎患者不能吃。

 冰激凌之所以会对肠胃产生刺激

  豆类

  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

  严重消化性溃疡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

  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

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是什么 肠胃炎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