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肠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面是必须要注意的,因为肠胃就是处理我们吃进去的食物的,假如这个时候吃的东西有问题,肠胃炎就会越来越严重的。肠胃炎患者吃什么好?肠胃炎食疗方是什么?肠胃炎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肠胃炎患者吃什么好

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

  1、肠胃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3、绿叶菜肠胃炎患者也应该多吃,把蔬菜榨汁之后喝蔬菜汁也是可以的。绿叶菜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含量都非常高,在患有肠胃炎的时候吃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还可以补充水分。

  4、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尤其是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类和易消化的软烂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5、患上了肠胃炎的患者,特别是那些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常常会有食欲差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具有促进食欲效果的食物。比如说鲜美的鱼汤、鸡汤,或者是带有酸味的山楂和酸奶等。

  6、如胃酸分泌过多,则应避讳鸡汤、肉汤、鱼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食物尽量做的软、烂、细、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浆,多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7、患者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常常会被医生要求禁食,等到症状稍微好转了一些,那么就可以吃一些流食或者是半流食了。比如说一些藕粉、面条、稀饭等,吃一些对于身体都是很不错的。

  肠胃炎食疗方

  一、枸杞藕粉汤

枸杞25克,藕粉50克

  材料:枸杞25克,藕粉50克。

  做法:首先把藕粉放进锅里面,然后适当的加入一些水,然后用小火把它们煮沸,之后再把枸杞也放进锅里面,等到用火把它们煮沸后,就可以吃了。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二、鲜藕粥

  材料:鲜藕适量,粳米100克,红糖少许。

  做法

  1、将鲜藕洗净,切成薄片,粳米淘净。

肠胃炎患者吃什么好 肠胃炎要注意什么 肠胃炎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