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办 清淡饮食可以治疗这个病

  肠胃炎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肠胃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感觉到不适,严重的可能影响到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平时导致肠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肠胃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胃炎怎么办

  得了急性肠胃炎之后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治疗。首先要检查一下肠胃炎患者的症状,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主要是因为有一些病毒具有极强的攻击性,会危及生命,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一定要避免误诊。

  多数人会得肠胃炎都是急发性的,因为是突然出现,患者一般没有什么准备。此病都是在饮食之后出现的,这个时候患者会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然后紧跟着就是腹泻。很多人一天都会出3-5次卫生间,有的更多,让人腿都跑软。

多数人会得肠胃炎都是急发性的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一下。很多人得了急性肠胃炎都是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能抽烟喝酒,喝茶还有咖啡。应该多吃一点清淡的食物,像是稀饭,面条,还有米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由于腹泻次数多,要补充身体的水分,可以自己调些生理盐水喝,倒一杯水里放点糖,再放点点盐,喝着是淡淡的甜还有点点咸味。这样不至于身体缺水。

  在急性肠胃炎期间要多注意休息。由于腹泻和呕吐给身体带来了透支,要多卧床休息,听听舒缓的音乐等,来调节放松心情,有利于病后恢复。

  急性肠胃炎期间,可以吃一点中成药,如保和丸呀,藿香正气水呀等等来改善症状。

  一般急性肠胃炎,经过一周左右的调理,大多数都会痊愈,初愈后在饮食上还要多加注意,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饮食习惯。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甜食

  研究人员说,乳脂是一种饱和脂肪,大量存在于冰激凌和巧克力制品。它难以消化。为此,肝脏不得不大量分泌胆汁,帮助乳脂在肠道中分解。这种肠道环境特别适合华德嗜胆菌生存。这种嗜胆菌原本几乎不在肠道中存在。但是,研究人员发现,在经常食用全乳脂食品的实验鼠肠道中,这种嗜胆菌的比例竟然高达6%。它可以激活易患肠炎者的免疫系统,触发肠炎。

  西兰花和卷心菜

  西兰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西兰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

  但即使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营养素,这些蔬菜也不能完全相信是健康的。因为高纤维的蔬菜能帮助撑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柑橘汁

  酸性饮料能够刺激食道,使感觉神经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会变得红肿。

  如果你早晨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会提高胃肠内的酸性。如果此时你喝的是含有高浓度果糖的甜柠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为摄入过量的糖会造成腹泻。

  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经历过食用巧克力后带来的难受刺激。这是因为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豆类

  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