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 这样锻炼效果好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的人经常会感觉到腰部有疼痛的感觉,可能就是腰肌劳损惹的祸,那么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患了腰肌劳损之后我们可以通过锻炼的方法来缓解,腰肌劳损怎么锻炼?有些人患了腰肌劳损之后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呢?

  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

  1、腰痛

  腰肌劳损一个很明显的症状就是腰痛,很多的患者都会有持续性的钝痛,躺下之后会感觉症状缓解很多,站起来的时候症状会加重。很多的患者是可以忍受的,可以适量的锻炼腰部的力量。如果很难忍受的话,可以卧床休息。病情变的很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影响生活和工作。

腰肌劳损一个很明显的症状就是腰痛

  2、下肢放射性疼痛

  腰肌劳损的危害表现为下肢放射性疼痛,大部分的腰肌劳损患者出现这样的症状,常在腰痛减轻或消失后出现。疼痛轻者可行走,呈跛行状态,临床症状是由腰部蔓延至大腿及小腿后侧的放射性疼痛以及会产生麻木感。腰肌劳损的疼痛严重的腰肌劳损的患者需卧床休息。

  3、下肢麻木、产生间歇性冷感及跛行

  腰肌劳损的症状还有下肢麻木、跛行,有的患者还会有间接性的冷感。下肢麻木的时候还会有疼痛的感觉,少数的患者是只有麻木没有疼痛的感觉。还有少数的患者会感觉到下肢发冷。这种情况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椎管内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到了刺激导致的。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1、腰肌劳损的原因急性腰扭伤后治疗不及时或处理不当,容易导致腰肌劳损。

  2、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如长时期坐位、久站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

  3、腰肌劳损的原因慢性腰肌劳损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4、一些特定疾病可有腰肌劳损症状。包括泌尿系统感染、生殖器系统感染,风湿类风湿、肾虚、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等。

  中医认为腰肌劳损系感受寒湿、湿热,气滞血瘀,肾亏体虚或跌打外伤所致。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