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样做腰部不会疼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出现多种症状,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出现腰肌劳损应该咋么办?腰肌劳损的朋友应该进行锻炼的,大家怎么锻炼会好?下面一起看吧。

  腰肌劳损怎么办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腰肌劳损这个病,如果不能找到患病的原因,那么是比较难治疗的。大多数的人会患有腰肌劳损主要是长时间地使用腰部力量干事情,或者是在做事情的时候没有很好的保护自己的腰部才患病的。

  很多人认为得了腰肌劳损是自然的情况,但是大家一定要把这个病当做病去看待,我们一定要知道腰肌劳损这种疾病是会让我们的腰不能干重活或者不能长时间坐着,严重的会导致一些其他的腰部疾病,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腰肌劳损是自然的情况

  我们要知道腰肌劳损的起因和危害,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这种疾病,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腰部健康,特别是对于一些职场的人来说,长时间坐着工作,那么长时间坐着,是导致患有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

  我们要注意我们的坐姿,不要向前弯腰或者就是我们就是去猫腰去捡东西,我们好去蹲下来去捡,这样我们的脊椎受到的应力小,对我们的腰部伤害小。

  第二就是我们要避免干活或者日常的生活中,由于突然去使力使得自己的腰受伤,比如像我们提重物突然我们去提起来,或者是起床的时候,起得太猛,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都有着极大地负担。

  那么我们如何去缓解我们腰部的疼痛呢?我们可以使用膏药,因为可以长时间,有着不错的止痛作用。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用手或者按摩锤来使得我们腰部肌肉有效缓解起到止痛和加强肌肉弹性和力量,这样我们就不会出现腰肌劳损了。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1、转胯运腰

  两腿分开,稍宽于肩,直立全身放松,双手叉腰,调匀呼吸。胯先向左、再向前、向右、向后,围绕腰的中轴,做水平转圈动作。转胯1圈为1次,可酌情做15~30次,再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其转圈的幅度,可逐渐加大。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腰随胯的旋转而动,身体不能过分的前仰后合。

两腿分开,稍宽于肩

  2、转腰捶背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直立,全身放松,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部和小腹,力量大小可酌情而定。左右转腰为1次,可根据病情及自身情况,连做30~50次。

  3、双手攀足

  全身直立放松,两腿可微微分开。先两臂上举,身体随之后仰,尽可能达到后仰的大程度,稍停片刻,随即身体前屈,双手下移,手尽可能触及双脚,稍停,恢复直立体位。如此为1次,可连续做10~15次,身体前屈时,两腿不要弯曲,弯曲将影响效果。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弯腰时动作要缓慢些。

  4、倒走法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