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症状 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

  很多人工作的时候要长时间坐着,这就导致腰肌劳损的患者越来越多,那么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呢?腰肌劳损在治疗的同时我们可以通过自我锻炼来辅助治疗,哪些锻炼能起到治疗效果呢?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也有很多,具体有哪些?一起来看一看。

  腰肌劳损的症状

  症状1

  很多患有腰肌劳损的人在点压腰部的时候会有疼痛感,患者能指出点哪一个地方会有疼痛感,除了局部的疼痛之外,还会导致沿着该痛点的分布的神经向其他地方传导。皮肤比较薄的患者还能明显感觉到有结节,有时还能触摸到直径很小的脂肪瘤样的结节,很多还会伴随着放射痛。

很多患有腰肌劳损的人在点压腰部的时候会有疼痛感

  症状2

  在劳累的时候患者的疼痛会加重,在适当的休息或者换一下体位之后就会减轻很多。很多患者不能弯腰工作,平时要经常伸腰或者用拳头捶腰部来缓解疼痛。很多患者的腰部的外形和活动是没有受太多限制的,也没有明显的腰肌痉挛,只是少部分的患者才会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

  症状3

  1、疼痛症状时轻时重,并产生腰椎畸形,严重者须拄着拐杖行走,甚至卧床不起;

  2、肌痉挛常表现在一侧骶棘肌、臀肌或两侧;

  3、压痛点广泛,以棘突两侧、腰椎横突及髂后上嵴为多见;

  4、痛与麻通常放射至膝部,很少到小腿与足部;

  5、X线片、肌电图及脊髓造影对本病无诊断意义;

  6、个别患者同时伴有自主神经紊乱的症状(如腹痛等)。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第一、转腰法

  它的操作方法是让自己的身体垂直站好,然后让自己双手叉腰,腰部呈现出顺时针旋转,一直转到头,然后再做逆时针旋转,每天坚持这样做几次,长期坚持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腰肌劳损问题在慢慢改善。

腰部呈现出顺时针旋转

  第二、双手攀足

  这种锻炼方法到底要怎么做呢?就好像是体前屈,具体的方法就是让自己站着,微微打开双腿与肩同宽,然后用自己的手去触碰自己的脚,要尽可能的让双手碰到双脚,如果碰不到也不要勉强。这个方法在刚开始的时候会很费劲,但是坚持下来就会比较轻松,效果也是不错的。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