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原因有哪些

  说到腰肌劳损,想必很多人都比较后悔。这种疾病一般是多发生在中老年患者,由于他们在年轻的时候透支身体,不注意进行保养所致的。那么腰肌劳损怎么办?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解决的方法吧。

  腰肌劳损怎么办

  1、一般治疗

  在腰痛发作的急性期,提倡适当卧床休息,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卧床以硬板为宜。严重者可在腰部两旁置沙袋制动。

  2、西药治疗

  常可口服止痛药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也可用好得快局部喷涂,或激素加普鲁卡因痛点封闭。

  3、中药治疗

  中成药可选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强肾片等配合独活寄生丸、活血止痛胶囊等治疗。

  汤药可选用经验方:黄芪10g,党参10g,白术10g,当归10g,陈皮10g,柴胡10g,升麻10g,甘草10g,秦九10g,川芎10g,桃仁10g,红花10g,五灵脂10g,香附10g,牛膝10g,地脂10g,土蟞虫10g。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4、理疗

  常用的理疗方法主要是热疗、腊疗、红外线、超声波、激光局部照射等。

  5、按摩

  按摩腰部能够健腰强肾,疏通经络,防治腰肌劳损。

  推两手对搓发热之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向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产生热感为止。

  6、摇动腰部

  转胯运腰站立姿势,双手叉腰,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中指按在腰眼部,即中医所说的肾穴位上,吸气时,将胯由左向右摆动,呼气时,由右向左摆动,一呼一吸为一次,可连续做8—32次。

  腰肌劳损原因有哪些

  1、腰肌劳损的原因急性腰扭伤后治疗不及时或处理不当,容易导致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原因有哪些 腰肌劳损如何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