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症状 不能弯腰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病之后患者腰部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平时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一定要尽量避免。患有腰肌劳损要适当的进行锻炼,怎么锻炼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腰肌劳损症状

  1、患有腰肌劳损之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腰部有乏力的症状,只要不注意就会有扭伤的感觉,症状随之加重,会感觉腰部活动有障碍。在平时感觉自己的腰部肌肉松软,无力。这个就是腰肌劳损临床的一些症状。

  2、腰部活动没有什么问题,也不会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出现,但是如果患有腰肌劳损这个时候会出现牵掣不适感。患者不能久坐久站,一些弯腰的工作不能做,弯腰稍久,便直腰困难,患者经常会用自己的双手敲打腰部。

患者不能久坐久站,一些弯腰的工作不能做

  3、腰部时常有酸痛感出现,在受到风寒之后这个症状会有明显的加重,一般腰部感觉到温热症状会有所缓解。弯腰过久则疼痛加重,腰部直立会比较困难,这个是腰肌劳损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有这个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4、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或呈钝性胀痛,腰部重着板紧,如负重物,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这些也是腰肌劳损的症状。

  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或呈钝性胀痛,腰部重着板紧,如负重物,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这些也是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症状自测

  1、患有腰肌劳损的时候在腰肌部位仅有轻微压痛或无压痛,甚至轻击腰背肌时可减缓疼痛。

  2、想要测试佳有没有腰肌劳损的现象的话,可以尝试直腿抬高试验及其他神经系统检查,均无异常。

  3、患有腰肌劳损的时候腰部活动会受限,尤以前屈活动受限为明显。

  4、慢性腰痛,由急性腰扭伤转变为慢性损伤或有长期慢性劳损者,腰痛症状均相似,但病史各异。其腰痛的特点是:①久坐、久站或弯腰时腰痛,弯腰双手搬起重物时,腰痛加重。②有反复发作史。③疼痛在单侧或双侧腰椎横突、髂嵴及骶骨后方等腰背肌的起、止点处,并有压痛。

由急性腰扭伤转变为慢性损伤或有长期慢性劳损者

  腰肌劳损的原因

  积累性损伤

  久坐久站或经常搬抬重物等,腰肌长时间在一个高张力牵伸的状态,受力大而频繁的组织就会出现小的纤维断裂损伤,损伤修复后,遗留瘢痕和粘连,腰肌劳损患者会局部出现反应性炎症,导致腰肌疼痛。

  体弱、内脏病变

  体弱、内脏病变也会使腰背部应激能力下降产生疼痛;妊娠后期腰部负重增加也容易产生腰肌劳损。

  腰椎先天性畸形

  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造成结构上的薄弱,当活动频繁或负重加大时,容易发生腰肌劳损。

  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症状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