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样做不会感觉到腰痛

  腰肌劳损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下。患有腰肌劳损我们的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化解对身体有危害,得了腰肌劳损怎么办?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腰肌劳损怎么办

  想要治疗和缓解腰肌劳损,我们应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腰肌劳损,很多人会得腰肌劳损主要是因为长时间腰部伤损导致的,因为我们长时间地使用腰部力量干事情,或是在平时没有正确的护理自己腰部导致的。

  很多人在得了腰肌劳损之后,不把这个病当做病对待,认为是正常的生理情况,要知道腰肌劳损这类疾病会使得我们的腰不能干重活或者不能长时间坐着,此病一旦严重,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有很严重的影响的。

很多人在得了腰肌劳损之后,不把这个病当做病对待

  我们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得了腰肌劳损,那么在平时大家就应该多注意了,第一就是我们要注意平时去合理注意腰部的健康,很多工作的人,都是要长时间坐着的,那么长时间坐着,那么我们的不良坐姿就是我们得病的源头。

  我们要注意我们的坐姿,不要向前弯腰或者就是我们就是去猫腰去捡东西,我们蹲下来去捡,这样我们的脊椎受到的应力小,对我们的腰部伤害小。

  第二就是我们要避免干活或者日常的生活中,由于突然去使力使得自己的腰受伤,比如像我们提重物突然我们去提起来,或者是起床的时候,起得太猛,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都有着极大地负担。

  那么我们如何去缓解我们腰部的疼痛呢?我们可以使用膏药,因为可以长时间,有着不错的止痛作用。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用手或者按摩锤来使得我们腰部肌肉有效缓解起到止痛和加强肌肉弹性和力量,这样我们就不会出现腰肌劳损了。

  腰肌劳损的原因

  1、急性腰扭伤十分多见,95%的患者经过治疗后都可痊愈,但有时因治疗不及时或处理方法不当时,如腰扭伤后没有很好卧床休息,以致受损伤的腰肌长期处于被牵拉状态;腰部活动过于频繁,影响组织的正常愈合;腰部扭伤急性期进行不适当的推拿治疗或重手法推拿而进一步加重损伤,均可造成慢性腰肌劳损。有时严重的腰扭伤后,即使早期得到合理的治疗,也有可能因愈合的瘢痕组织面积过大,在腰椎正常活动和负荷下被牵拉而松弛、变性及局部缺血,导致慢性腰痛。

  2、长期反复的腰部轻损伤或腰肌长期处于强迫体位工作,如久坐、久站、搬抬重物等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局部出现反应性炎症,日久天长可形成腰肌的积累性变性,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3、腰椎先天畸形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造成结构上的薄弱。当活动频繁或负重加大时,容易发生腰肌劳损。此外,环境的寒冷潮湿及气候变化均可促进腰部劳损的发生或疼痛症状的加重。

腰椎先天畸形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隐性骶椎裂等

  4、慢性腰肌劳损的主要症状是:长期反复发作的腰部酸痛或者胀痛,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弯腰过久则疼痛加重,直腰困难。阴雨天和潮湿、寒冷气候时可使症状加重。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X线检查多无异常所见,少数可见骨质增生或脊柱畸形。

  腰肌劳损的症状

  1、有早期腰部损伤史或腰部软组织疼痛史,如果这类人经常从事于某项工作,如办公室文员、司机等,平素又缺乏体育锻炼,则很容易患上腰肌劳损。

  2、经常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慢性腰部酸胀痛,休息、揉捏或热敷后疼痛可缓解。这种疼痛也可在卧床片刻后减轻,但不久又会复发,稍做活动可再次减轻,而一旦活动过久疼痛便会再次加剧。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